close

 最初的主

內容與國家、現實人物無相關,為刀劍亂舞之同人文創作。

不喜可離開,不勉強觀看。

 ﹎﹎﹎﹎﹎分隔線﹎﹎﹎﹎﹎

豔陽高照,明明是春天卻熱得跟夏天一樣,不管是本丸裡的短刀還是大太刀各個懶洋洋的倒在陰涼處。

……你們還好吧?」

審神者身上還穿著工作服,一看到他們這副模樣不禁擔心,要是溫度再提高該怎麼辦?

「好熱哦,主殿……

「連爺爺都快變成『刀乾』了,大將……

順著厚所指的方向,三日月整個人乾巴巴的躺在角落。

……慘不忍睹……

「我去修一下冷氣機,你們先吃點西瓜消消暑吧。」

「好……

少女拿了冷氣的使用說明書,便一個人一間一間的檢查。

「西瓜來了呦~!」

「哇!太好了!!」

短刀們紛紛朝著加州清光手上的西瓜撲去。

「欸欸,記得留一片給爺爺啊。」

一陣廝殺()後,大家興高采烈的啃起西瓜。

「好吃!這顆西瓜真甜!」

「對啊,這是清光買得吧?」

原本張口要咬下西瓜肉的青年怔了一下。

……不是的,這是主殿買得。」

——

「咳咳、主殿會挑西瓜!?」

這也怪不得愛染會這麼吃驚,一個一進廚房會把屋子給炸了的人竟然能挑到這麼完美的西瓜!?

「嗯……我們的主殿是有一點不一樣。」

是很不一樣……

「這麼說來清光是本丸裡待最久的吧?」

「嗯,我、小夜、小狐丸還有爺爺都是同一天來的。」

「那、告訴我們吧!」亂醬好奇的朝青年逼近,「第一次見到主殿是什麼感覺。」

才一說完,房間內便一陣靜默;嚇得亂醬忙著向他們道歉:

「對、對不起,我問了不該問的事了嗎?」

「呃……也不是不能問啦……

「哈哈哈哈!」爺爺沒理由的笑了,「小孩子遇到不懂的事就問,這是好現象呢;讓爺爺告訴你們吧!」

加州清光原本要阻止,三日月卻對他輕輕一笑。

「不要緊的,這種事情最後還是得告訴他們。」

輕嘆,「……我去泡茶。」

「哈哈哈哈,麻煩你啦。」

在青年離開之際,短刀們甚至於打刀們都圍繞在爺爺附近。

「爺爺,你就快說嘛!」

「快點快點!」

「好、好,那麼——

『我回來了……

小夜恰巧內番回來。

「內番辛苦了~」

……你們在做什麼?」

一群小孩子圍著三日月桑是在要糖吃嗎?

「小夜也來吧,爺爺要告訴我們大將不為人知的秘密喔!」

藥研用手肘頂了一下厚,「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啊?而且小夜也是第一天就到本丸報到的,該知道的都知道了。」

「哦,對齁。」

「小夜也一起來吧,我削了柿子哦~」

「嗯……

看在加州清光削了柿子的份上,小夜左文字也來參一咖。

「哈哈哈,既然茶水跟點心都準備好了,那麼我繼續說囉?」

「「好~!」」

大概是一個月前的事了,那天下著雷雨,雨勢不小;會在這種天氣召喚付喪神的人不多,幾乎沒有,就只有她。

啊——我是川下之子,加州清光 ——

看到眼前召喚他的主人,加州清光認為不是適合背誦登場台詞的時機。

……那個——

「我是審神者。」少女直視著他,紅腫的雙眼暗示著嚴重落淚的事實。「我沒有名字,其他人都是這麼叫的。」

「呃、嗯……請多指教……

加州清光被眼前的景象嚇到了,除了主人身上多處的傷口加上雨水顯得狼狽,更重要的是她全身散發著沉重的恨意。

「一直淋雨也不是辦法,我們找個地方躲雨吧?」

「好……

審神者帶著她來到身後的廢墟避雨。

「抱歉,這裡才剛被襲擊,連個可以遮風擋雨的地方都沒有……

「沒關係……

想到這裡,青年就開始同情她。

這孩子也才十出頭歲吧?小小年紀就必須面對家破人亡的情形,真可憐。

他環視這棟倒塌的木造建築。

雖然只要花點時間就可以修復,但是憑他一個人是不可能的。

……主殿。」這大概是他第一次主動跟她說話,「能請您再鍛一把刀嗎?如此一來我們就能重新整修房子了。」

「我也很想……」審神者有氣無力的回答:「可是我已經……ZZzzz……

不會吧!已經睡著了!

確認主人短時間內是起不來了,青年也無可奈何。

沒辦法了,就由他來鍛刀吧!

加州清光利用審神者打造他時多出來的靈力打造了一把短刀。

「我是小夜左文字 。你……希望對誰報仇呢……?

哦耶!這樣就多一個人可以幫忙了~

青年把本丸大概的情況告訴他。

「唉……我知道了。」下一句語出驚人,「只要把我賣掉就有錢可以應急了……

「欸——不、不可以!!」

接著一連串的叮嚀與勸說。

「如此如此這般這般……懂了嗎?」

……那房子該怎麼辦?」

「也只能看看附近有沒有材料了。」

加州清光帶著小夜到附近的樹林裡尋找木材,這大概是他第一次做土木工程吧……

「後來我們在樹林裡遇到走失的爺爺和小狐丸,就把他們帶回來了。」

「哈哈哈,我們把本丸重整好之後主殿很開心哦!」

接下來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所以青年就沒再說下去了。

「不過我發現一件事。」藥研嚴肅的推了推眼睛,「照剛才說的,那麼清光不就算是小夜的……媽媽嗎?」

噗~!!

「為、為什麼!?」

「因為是你打造了小夜啊,而且還是用自己身上的靈力。」

「哈哈哈哈,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太好了呢!小夜!」

短刀們圍繞在小夜左文字的身邊道賀,他也興奮的對加州清光喊了一聲:

「媽……

「小夜……」青年語重心長的拍拍他的頭,「……別鬧了。」

他會被宗三或是還沒到本丸的江雪給真劍的……

「哎呀?還真熱鬧呢~」

啊、說宗三宗三到……

「哈哈哈,遠征部隊回來了呢。」

「二哥,請聽我說——

-ω-?」

「哇啊啊啊啊啊!小夜!」

——

在一團混亂中冷氣開機的聲音響了,涼爽的風朝眾人襲來。

「喂~冷氣已經修好囉!」審神者已經換好日常服回到大家身邊,「哎呀?第二部隊已經回來啦,辛苦了。」

「「主殿,您也辛苦了!!」」

看到大家異常興奮又開心的回答她,少女顯得有點錯愕。

……發生什麼事了嗎?」

加州微微的聳了肩膀。

他們大概是說以前的事吧。

不過依審神者的個性,她早就忘了。

  ﹎﹎﹎﹎﹎分隔線﹎﹎﹎﹎﹎

後記:

嗨嗨~

又一篇嬸嬸中心~

本丸裡的開國元老是小夢遊戲裡的入手順呦~(剛開始沒多久就拿到爺爺,真是太Lucky)

小夢會繼續推廣刀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奈/カナ(K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