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形的界線-西北

西/班/牙×台/北

歷史向

內容與國家、現實人物無相關,為APH(義呆利)之同人文創作。

不喜可離開,不勉強觀看。

 ﹎﹎﹎﹎﹎分隔線﹎﹎﹎﹎﹎

繼荷/蘭佔領倪安平的家之後,一名自稱安東尼奧的西/班/牙人來到我家。

「欸~這裡就是葡/萄/牙說的福/爾/摩/沙啊?真的很漂亮呢!」

有了倪安平這前例,任誰都曉得他是來做什麼的?

「嗨嗨,妳就是福/爾/摩/沙嗎?」

我搖頭,「小姐被荷/蘭先生叫去了。」

顯然對方有點驚訝,「尼德蘭……不對,荷/蘭也來了?」

「是,對方比你早來。」看來這兩個外國人認識彼此。

……那麼,俺可以在這等到她回來嗎?」

雖然很不甘心,但是我們沒有選擇的權利,至少能溝通一下?

……在這之前能麻煩你一件事嗎?」

「當然,如果是俺做得到的俺一定幫忙。」

「請你別欺負小姐。」

……這、這女孩在說什麼啊?

「麻煩你了!!」小女孩深深一鞠躬。

「呃,俺絕對不會欺負你們小姐的,不過這是怎麼回事?」

小女孩悄悄拭去淚水,「你真的會遵守諾言嗎?」

安東尼奧蹲下身子讓自己與女孩等高,親切的說:「當然,俺說話算話,所以妳能告訴俺到底發生什麼事嗎?」

「其實也沒什麼。」我若無其事的整理衣擺,「我只是想要你的承諾罷了。」

也就是說……沒錯,咱們偉大的太陽之國,安東尼奧先生被耍了。

……哈哈哈哈哈!原來是這麼回事啊,俺瞭解了。」

「你不會生氣嗎?」

「怎麼會呢?妳這是護主心切,俺不會責怪妳的——對了,妳叫什麼名字?」

「滬尾(註1),這裡的居民都這麼稱呼我。」

「那麼從今天起請多指教囉,滬尾。」

沒多久西/班/牙先生在我家附近蓋了頗具規模的聖多明哥城,做為駐台的辦公中心。

「西/班/牙先生,這是您之前吩咐的鹿皮,還有這是人民們進貢的黃金。」

「喔喔喔喔喔!滬尾真是能幹啊,小小年紀的真了不起。」

「哪裡,您過獎了。」

……其實妳也不必這麼拘謹——

「不好意思,我還要回去照顧雞籠(註2),先告退了。」

……嗯好。」

不是過於拘謹,其實我知道,就算我投入太多的感情也不會有好的結果;你是一個國家的化身,我只不過是小小的土地,在我們之間是不會有什麼事發生的。

西/班/牙治台16年後,攸關荷西之間誰能繼續留在台/灣的戰爭爆發。

「咳咳咳……尼德蘭,不是說好一起照顧沙沙嗎?」

「很抱歉,因為她能替我帶來一大筆金錢,而且我想獨得。」視錢如命啊。

滬尾真心希望安東尼奧能夠獲勝,因為當時的尼德蘭是以剝削的統治方式,這點使得島上的居民吃不消。

「西/班/牙先生!!」

安東尼奧朝女孩開朗的笑了,「放心吧,俺會贏的。」

……騙人……

荷西仍持續對峙,互不相讓。

明明已經要不行了,你還在堅持什麼?

匡的一聲,尼德蘭俐落的打掉原本握在敵人手中的劍;因為衝擊力道太強,安東尼奧因此跌坐在地。

夠了!已經夠了!!!!

下意識的起步,滬尾飛奔到青年面前阻止尼德蘭再次攻擊。

「滬、滬尾!?」

……………

桀驁不馴的直視對方,「你滿意了嗎?」

……滾開。」

「該滾的是你們這些侵略者,我們不歡迎只會剝削、虐待人民的海盜!」

儘管面對的是比自己強大好幾倍的人,不過美麗之島上的人們是不會就這麼區服的。

…………

尼德蘭不理會她,收回劍後就往西/班/牙曾經佔據的地方前進。

……妳不該挑釁他的。」

「反正最後結果都是一樣的。」滬尾小心翼翼的扶起滿身是傷的安東尼奧,「西/班/牙先生,這16年來謝謝您的照顧。」

訣別的時刻到了。

……俺才要謝謝妳呢。」他輕輕撫摸女孩柔軟的秀髮,「快去吧,尼德蘭不好惹喔。」

「是。」

小跑步了一段,滬尾回頭大聲喊:「安東尼奧先生!等到我們變強的時候,請您一定要再來喔?我們會盛宴招待您的!」

……變強……嗎?

「好啊!俺一定會來的!」

青年目送著離自己越來越遠的滬尾,喃喃自語:「要等到什麼時候呢?」

等到下一次安東尼奧想起這件事情已經是幾世紀以後的事了,於是他藉著觀光的名義重返當年佔領台/灣的北部。

「哦哦!這裡變得很不一樣了耶!」

「喂!大叔你是誰?」

紀侑龍從這人身上感受到不同於一般人的氣息,這名青年和自己一樣是一塊土地的意識。

正當少年在瞪著他時,安東尼奧莫名的感覺這小孩子很熟悉。

……你該不會是雞籠吧?」

「我就是。」他是誰啊?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青年激動的把他抱起來,「喔喔喔喔喔!真的是你?都長得好大了!!」

「啊、喂!臭大叔快放我下來!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

「小龍?發生什麼事了?」

嗯?這、這是?

「欣亞姊,妳讓這傢伙放我下來,對初次見面的人……

「滬尾?妳是滬尾吧?」

……安東尼奧先生?」

「果然沒錯!」青年打量起眼前的女人,「都長這麼大了,差一點認不出你們。」

紀侑龍掙脫安東尼奧的擁抱,退到林欣亞的身邊。「欣亞姊,妳認識這個怪人嗎?」

「嗯,他是安東尼奧先生,人們都稱他為西//牙。」

……蛤蛤!?他、他就是西//牙?我怎麼一點印象也沒有?」

「哈哈哈,這也難怪,當時你年紀還小嘛。」青年顯得有些不好意思,「抱歉,俺沒有通知你們就自己來了。」

「沒關係的,您是要找灣小姐的嗎?」

「啊不,我只是來觀光,還有……」他遞出一盒包裝好的禮物給她,「這是要給妳的。」

……這是?」

「情人節巧克力……

……咦?」

這時,安東尼奧難得臉紅了,「因、因為情人節當天我沒空,所以提前給……

那條無形的界線,第一次有人想跨越。

……謝謝你。」

兩人相視而笑,除此之外還有一個人被他們遺忘了。

……好閃。」紀侑龍默默的戴上墨鏡。

 

 

(註1)  滬尾>>淡水的舊名

(註2)雞籠>>基隆的舊名

﹎﹎﹎﹎﹎分隔線﹎﹎﹎﹎﹎

後記:

結尾做得非常爛(小夢有自知之明T^T)

還是希望客倌們能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奈/カナ(K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