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與國家、現實人物無相關,為APH(義呆利)之同人文創作。

歷史向:無

屬性:灑糖(大概吧......)

 

【APH】All×北歐組 聖誕節賀文(極短篇)

 

芬灣聖誕快樂

 位在芬/蘭的聖誕老人村舉世聞名,這次灣特別趕在平安夜前偷偷來到提諾家,想要給他一個驚喜。而此時的提諾正享受著過節的氣氛。

 叮咚——

 「已經這麼晚了還有誰會來?」

 將門打開,少女興奮得大喊:「Merry Christmas!!」

 「呃!?」來不及留意到底是誰來拜訪,就被對方熱情的擁抱住。這熟悉的溫度,難不成是——「灣?」

 「嘻嘻~答對了!」

 提諾藏不住心裡的喜悅,拉著灣就往屋子裡走,「快進來吧,外頭很冷的。」

 「好啊。」

 他進到廚房熱了杯牛奶給蹲在壁爐前取暖的少女。「謝謝你,提諾。」

 「那個、灣怎麼會來?」

 「嗯~聖誕節快到了嘛,想說到提諾家的聖誕老人村看看。」

 不是專程來找自己的喔。青年小小的失望了。

 「吶吶,聖誕老人村裡是不是真的有聖誕老人?」

 提諾有點賭氣般的回答她:「妳說呢?」

 「那、真的有聖誕小精靈嗎?」

 「不清楚。」

 「吼~你怎麼都不說啦。」少女不滿的鼓起臉頰。好、好可愛。灣裝可愛的模樣惹得提諾臉上浮現兩朵紅雲。「灣。」

 「嗯?你願意說了?」

 前者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灣水嫩的唇上輕輕一吻。「這樣妳明白了嗎?」

 「……呃、嗯。」

  現在提諾的臉一定很紅,但在看到少女害羞的低下頭後,他靦腆的笑了。「灣果然很可愛呢。」

 今年的聖誕節,芬/蘭在南方國度的溫暖之下幸福的度過。

 

典灣

 台/灣一個南方的島國,對於生活在北極圈境內的他來說是個溫暖、或者說有點熱的地方,不論是夏天還是冬天。

 「貝瓦爾德先生!」一名亭亭玉立的少女露出陽光的笑容對著剛剛踏上這片土地的青年揮手。

 她就是台/灣?長得如此嬌小可愛、如此美麗動人,難怪西歐那群人為她搶破頭。

 在貝瓦爾德打量灣的同時,她也因為青年有點不冷不熱的回應而傷透腦筋。唔?他好像不是很高興,是不滿意機場的環境嗎?雖然自己也是很煩惱啦,明明是國際機場卻狂漏水……事後一定要向桃/園反映一下。

 一下子少女重新振作起精神。不行不行,貝瓦爾德先生是這次的貿易對象,絕對不可以失態。

 「貝瓦爾德先生,歡迎您來,坐了這麼久的飛機一定累了。我先帶您到寒舍休息吧。」

 「喔。」

 灣招了一輛計程車、帶著貝瓦爾德回到住處。

 「來裡面請,我去泡茶。」

 青年一把抓住她的手,「等一下。」

 「呃、是?」

 「這個。」

 少女微微一愣,接過貝瓦爾德贈送的袋子,「這、這是?」

 「伴手禮。」出門前提諾特別交代的。

 灣好奇的偷偷看了袋子的內容物一眼。唔、被包成禮物盒的樣子,根本沒辦法看清楚,不過會帶禮物來的貝瓦爾德先生也沒想像中的難相處嘛……應、應該吧。

 「謝謝您,貝瓦爾德先生。」她甜美的笑了,以回感激之情。

 青年很不自然的臉紅了。雖、雖然和提諾比差了一點,這女孩也……好可愛。

 「請先坐吧,綠茶可以嗎?」

 「嗯……

 灣馬上進廚房泡了壺綠茶,連同鳳梨酥也端出來。「請用。」

 「……謝謝。」

 叮咚——

 嗯?都這個時候了還有誰會來?灣有禮貌的欠身,「不好意思,我去開門一下。」放下茶杯離開。

 「小灣~」

 「呃、阿勇!?」

 少女一拉開門,任勇洙一把抱住來不及反應的她。「嘿嘿~我來找妳玩啦。」

 「來玩就來玩,別抱著我不放啦!況且我家還有客人呢。」

 「『客人』的起源是我,妳怎麼可以丟著起源我跑走?」

 又來了,每次見面都會聽到這句話,快被他煩死了!!

 「喂。」

 「??」任勇洙抬頭一看,灣的後面站了一個比自己高的西方人。貝瓦爾德沉著臉、死盯著他抱著少女的手不放。「!!!」任勇洙像是被電到般,立即放開灣。

 奇怪,平常阿勇不可能這麼乖。「阿勇你怎——」一雙大手關上門,阻斷灣和任勇洙的對話。「……貝瓦爾德先生?」他什麼時候過來的?

 「……我不喜歡妳和其他人說話。」

 「咦?」

 青年悄悄的在少女額前留下唇上的溫度。在灣回過神來之前他早就佔光她的便宜了。

 

丹灣今年/去年

 冬天,在北歐這些高緯度的國家中,大部分的花花草草幾乎都凍死了。

 青年不斷的朝手掌吹氣,希望能暖和一點。「天啊,今年的冬天真要命,冷死人了。」這次的聖誕節時還是回家在壁爐前度過吧。

 「嗯?」本該是寸草不生的庭院,在風雪肆虐下,梅樹開花了。想到這株梅花樹的由來,丁馬克展露了名為『幸福』的笑容。「這是灣去年送的聖誕禮物吧?花開的真美。」

 在艱困的環境中成長,不與春天的牡丹比華麗、不和秋天的波斯菊比活潑,獨自面對嚴寒,堅強的、寂寞的,是梅花、也是灣。這麼說來好久沒看到她了,最近灣的公事好像很多,看來今年的聖誕節她大概不能來玩了。

 丁馬克將思緒拉回現實,「呼,回家吃飯吧。」

 他一進到家裡玄關……奇怪?家裡電燈為什麼是開的?再往裡面走,廚房傳來有人忙進忙出的聲音。難不成是遭小偷了?

 啪沙!

 慘了,踢到門框了。

 似乎是聽到聲音,廚房裡的人跑出來看看情況。「……丁馬克?」

 看著眼前的少女,丁馬克喜悅的叫出她的名字:「灣,怎麼來了?」

 「我向上司請了幾天的假陪你過節啊,啊、晚餐我已經煮好了喔。」青年只淡淡的瞄了桌上的佳餚幾眼,「沒有我愛吃的。」

 灣看了看餐桌上,有火雞、木柴蛋糕、香檳等等堆的桌面幾乎沒空位可以再放一盤菜了。她有些為難的回應:「那你要吃什麼?我應該還可以再煮。」

 「我要吃……」他強硬的將少女拉進懷裡,「妳!」

 灣的蘋果肌上刷上一層粉紅,輕輕墊起腳尖、蜻蜓點水般的在丁馬克的唇瓣間獻上香吻。「不夠。」不讓她離開,丁馬克收緊抱著對方小蠻腰的手臂,貪婪的吸吮的渴望已久的唇。

 「……唔。」就在少女被自己吻到快站不住時,青年才戀戀不捨得離開。

 「聖誕快樂,灣。」

 「嗯、聖誕快樂——」灣將臉埋進那溫暖的胸膛,「丁馬克。」

 

冰灣暖陽

 同樣是島國,但一個在寒冷的北方、另一個位於溫暖的南方,本該是永遠也碰不到面的個體。

 「初次見面,我是台/灣。」上帝喜歡捉弄人的個性不管過了多久都不會改。

 「艾斯蘭,要和小灣好好相處喔。」

 「……是。」又是被俄/羅/斯抓回來的『新玩具』?當時的我如此想著。

 和她相處了幾天發現,雖然俄/羅/斯常常拉著台/灣到處走、到處逛,等到俄/羅/斯沒空時她反而會跑來找我。

 「吶吶,小冰家長什麼樣子?」

 「……很冷、常下雪。」我有點不想打理她。

 「下雪!?好好喔~一定很漂亮吧?」

 下雪有什麼好的?是很美也很冷。「……灣家不下雪?」

 「唔?得看運氣好不好,而且只有在高山上才有機會看到,量也不多。」

 「那……灣家呢?」

 「耶?」

 「……灣家……長什麼樣子?」這還是我第一次會這麼問別人家的事,她一定覺得我很奇怪吧?

 事實正好相反,少女一聽到對方想知道自己家的事情,開始滔滔不絕的說個不停,大至高山平地、小至花草樹木全說了。

 「……灣。」

 「嗯?」

 「那個、以後就是可以離開這裡後,我能去妳家玩嗎?」好客的她怎麼可能會拒絕,台/灣露出堪稱最完美的笑容回答我:「好啊。」

 這是我首次感受的南方太陽的溫暖,或許就因為如此俄/羅/斯才會把她留在身邊吧。

 「艾……艾斯……艾斯蘭……

 意識模糊中,好像聽到有人在叫我的名字。

 「艾斯蘭,快起來啦!」

 「……唔?」好刺眼。眼睛稍微睜開就看到氣鼓鼓的少女。對了、今天是平安夜,灣邀請他來家裡過節。

 「……再讓我睡一下。」

 「哪有人這樣的!明明是來過節的,怎麼來了沒多久就一直睡。」

 沒辦法,灣家比較溫暖,害我好想睡覺。我起身、將她抱起來。

 「!!!你你你你在做什麼!?」

 「回房間、睡覺。」說得一副理所當然。

 「要睡你自己去睡啦!」

 「灣待在我旁邊比較好睡。」

 少女扁了扁嘴不再做任何反駁,任由艾斯蘭抱她回房間。

 在床上,艾斯蘭靠著灣的肩窩緩緩睡去。南方的溫暖、梅花的清香,更重要的還有灣,每樣在北方得不到得這裡都有。這就是我最喜歡的台/灣。

 

挪灣

 「這樹是?」丁馬克朝諾威的視線看去,「歐~這是梅花樹,之前別人送的禮物。」

 「明明已經冬天了,它還能開花?」

 「當然!若非如此灣才不會選它做國花呢。」

 「灣?」諾威聽見不熟悉的名詞,發問。「你不知道嗎?最近東方有個經濟貿易相當活躍的女孩子——

 「丁馬克!!」這麼有朝氣的呼喚吸引諾威回頭一看,只見有個東方面孔的少女拉著自己的弟弟跑來。「說曹操曹操就到。」青年笑著打招呼,「好久不見、灣,來艾斯蘭也來啦。」

 「……

 灣看了看丁馬克身邊的陌生人,微微一笑的自我介紹:「你好、我是台/灣,叫我灣就可以了。」諾威稍稍打量眼前的少女。比提諾還溫暖的笑容、寒風吹來的陣陣梅花香、炯炯有神的眼中有著說不清的堅強——難不成她是!!

 艾斯蘭微皺眉,將少女往自己背後拉,「想做什麼?」

 「??」

 「噗哈哈哈!你的表情怎麼變得好嚴肅的感覺。」丁馬克替灣介紹:「灣、他叫諾威,是艾斯蘭的哥哥……呃、人是有點嚴肅啦。」青年盡量維婉的表達他的感覺。「歐~難怪跟艾斯蘭長得很像。」

 「……誰像那混蛋啊。」

 「嘿嘿……」少女傻笑帶過。隨後從布袋裡取出兩份禮物,「來、這是提諾委託我送來的禮物。」

 「謝謝啦,還麻煩妳送來。」

 「要答謝的話就請我吃大餐吧。」其實這才是她來丁馬克家的最終目的。灣手上還有另一個禮物,不過主人好像沒有要拿的意思。「諾威?」怎知青年將她抱個滿懷。「!!!」

 「你做什麼!」諾威不去理會弟弟想盡辦法扳開他的手。想起來了,當年那毅然決然退出聯/和/國的少女就在眼前,曾經不擇手段的要找到她卻沒有消息,才向聖誕老人許願。諾威在灣的耳邊低語:「其實妳才是我的聖誕禮物。」

 「耶?」那提諾給的禮物盒包得是?

 等到他們將諾威的聖誕禮物拆了才發現,裡面就只有一張卡片寫著:

 聖誕快樂,諾威。你向聖誕老人許得願望他不能幫忙實現,我只好請禮物自己去找你。可以的話別讓灣看到這張卡片,她會生氣的。

提諾.維那莫依寧 筆

 ……抱歉、提諾,灣已經看過了。

 諾威為自己第一次與灣一起吃聖誕大餐感到開心,也為提諾可能要承受少女的怒火感到同情。

﹎﹎﹎﹎﹎分隔線﹎﹎﹎﹎﹎

後記:

 這是我第一次發文,還請各位客官多多指教

 文筆爛到爆,不滿意也別打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奈/カナ(K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