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壞小孩總有人治-北北基
內容與國家、現實人物無相關,為APH(義呆利)之同人文創作。
不喜可離開,不勉強觀看。
﹎﹎﹎﹎﹎分隔線﹎﹎﹎﹎﹎
「欣亞姊!小龍我來玩了!」
人未到聲音先到,林欣亞有些無力的扶額。寒假開始了,不過他們服務業可是沒有寒假這種東西啊。
「龍,小聲。」
嗯?哥也來了?
「打擾了。」
「你們怎麼來了?」
「當、當然是寒假到了沒地方跑才會來,才不是因為想去木柵看小熊貓……絕對不是!!」你已經把心裡話說出來了。
「抱歉我還有事要忙,你們自己去吧。」
「嗯。」
林靖賢倒是沒什麼關係,他來妹妹家很多次了,已經可以自己逛街。某個固執的小鬼頭偏偏一定要賴著人家。
「不要!欣亞姊也去啦,一直待在辦公桌前會影響健康喔!」
「我知道,我還是會出去走走。」有空的話。「我還有很多工作要忙,你們自己去玩吧。」
青年拍拍少年的腦袋,「走吧。」
他甩開前者的手,「不要拍我的頭,我又不是小孩子!」
「我們走了。」
頷首,「不好意思,路上小心。」

「好酷喔!是老虎耶!」紀侑龍興奮的拉著同伴大吼:「靖賢大哥,有帶相機嗎?幫我拍幫我拍!」
「有猴子耶!對了靖賢大哥,你知道猴子是怎麼罵髒話的嗎?該ㄍㄧ該ㄍㄧ該。」
……他真的是個小鬼頭。
林靖賢默默的跟在亂衝亂闖的紀侑龍後面。說實在他很想裝作不認識那明明是小孩子卻死不承認的屁孩,不過也不放心他一個人。
「哇哈哈!那隻企鵝跌倒了!」
「……龍,該走了」幾乎逛一整天了。
「好啊好啊!我要去逛士林夜市,順便吃個晚餐吧!」
……只要不是太晚回去應該沒關係吧?
「好。」

「士林夜市,我來了!」
正當紀侑龍在宣示自己到此一遊的同時,青年默默的避開路人們異樣的眼光。
「我要吃這個,啊那個好像也不錯,乾脆都買了吧。」今天林靖賢是來當提款機的吧?
就這麼逛到十點,林靖賢接到林欣亞來電。
『哥,你們現在在哪裡?』
「士林。」
『差不多該回來囉,不要讓小龍太晚回家。』
「我知——」
「沒差啦,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可以照顧自己,你們不要管我!」
啊……採到地雷了。
在電話的另一端,林欣亞聽見少年的話後心中的怒火開始燃燒。『哥,把手機拿給他,謝謝。』
「……嗯。」
紀侑龍接起電話,「怎麼了?」
『什麼叫做不要管你!?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一個未成年的孩子單獨在路上會讓人很擔心耶!』
少年也不甘示弱,「就說我不是小孩!為什麼你們就是不懂?管東管西的,你們很煩耶!我想回去的時候就會回去啦!!」
『……好,那我看你是要幾點給我回來!若是十一點前沒到你試試看!』語畢,林欣亞狠狠的掛斷手機。
「呿,囉哩巴唆的。」
「……現在?」
「誰理她,當然是繼續狂歡啊。」
林靖賢替少年待會兒不美好的夜晚默哀。

「我回來了!」
大約半夜十二點,紀侑龍這才心滿意足的回到家。只不過……
「……你終於回來啦?」
呃……怎麼覺得欣亞姊有種寒氣逼人的氣氛?
少年望向跟著自己進門的青年。後者已經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完全置身於事外。
「我在跟你說話呢。」
「對、對啦,玩累了當然要回家啦。」
林欣亞自椅子上站起來,「跪坐。」
「……啥?」
「跪坐!!」
她的魄力震輒到紀侑龍,嚇得他乖乖跪在地上。
「先、先說好,我可沒時間聽妳說教……」
「好!既然你那麼想出去玩,那就出去吧!不准再踏進家門一步!」
「為什麼!?」
「你愛玩嘛,這不就是你希望的?」
「至少靖賢大哥跟我一起去。」還在討價還價。
……怎牽拖我?
「想得美,我已經打電話告訴其他人了『若是小龍離家出走的話就推給姚景源』。」
姚.景.源!!?
像是看見噁心的東西,紀侑龍稚氣的面孔扭曲成一團,「我不要!我才不要,誰想讓那天殺的傢伙管!!」
她說得滿不在乎的樣子,「沒辦法,只有他才管得動你才出此下策,將就一點吧。」
「不要,我要去張曄家。」
「他要照顧鍾涵怡都來不及了,沒空理你。」林欣亞伸了伸懶腰,「好啦,我要去休息了,你再出去玩吧。」
「……等、等一下!」
「嗯?」
少年一臉糾結樣,「……對、對不起啦,不、不要把我丟給姚景源……」
「我沒有要把你丟給他啊,只是你太晚回家就先去他那邊住,畢竟現在治安不好家門要鎖。」
「我以後會趕在十點前回來啦!別再說了。」
她滿意的點點頭,「這是你說的喔,可不能反悔。」
「好啦……」
「好!時候不早了,都去睡覺了。」

後續:
「就是這樣啦,之後小龍有可能要麻煩你了。」
對此,姚景源略顯無奈的回應:「只能求他別再亂跑了,其實我對他也沒輒。」
「放心吧,你配合我們就好了,真的不行的話再拜託金勇熙吧。」
紀侑龍最討厭的人:姚景源;最怕的人:金勇熙。
嘆氣,「我知道了。」
「不好意思,這餐我請客。」
看來紀侑龍再不乖乖聽話就要去金/門度過今年。
﹎﹎﹎﹎﹎分隔線﹎﹎﹎﹎﹎
後記:
總覺得把台/北寫得好強勢
嘛~反正都寫了 希望客倌們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奈/カナ(K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