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梅竹馬-中彰

台中x彰化

內容與國家、現實人物無相關,為APH(義呆利)之同人文創作。

不喜可離開,不勉強觀看。

歷史向:有

﹎﹎﹎﹎﹎分隔線﹎﹎﹎﹎﹎

我們不會死,背負著使命存在著;我們是一塊土地的意識,只要人民需要我們,我們將存活一世。

自從一位自稱王耀的男人認灣小姐為妹妹後,林小姐、倪兄還有我家開始對外開港通商,每天每天都得面對對岸甚至是亞洲以外的國家。好煩、好累、好想丟下一切不去管……但是就是不能這麼做。

「張曄!!」

因為我還有必須保護的人。

「涵,妳怎麼來了?」

工作、工作再工作,枯燥乏味的規律的生活中,我只期待著與她見面。

「欸嘿~當然是結束工作後來的啊。」

涵淘氣的笑容是支撐我力量的來源,唯有她,我最不想失去。

「吶吶,等你忙完了我們去山上玩吧?」

「抱歉,今天是沒辦法了,待會兒必須去驗貨才行。」

「耶?那些不能明天再做嗎?」

又來了,想必她又把一些工作堆到明天。

「今日事今日畢,涵。」

……呃,今天的工作我有做完啦!」

真的?我挑了挑眉。

「是真的啦!!」

呵,看來今天只能捉弄到這了。

輕輕拍了她的肩膀,「好啦,我相信妳。」

少女氣鼓鼓的抱怨:「真是的,都這樣欺負我。」

「呵呵……別生氣了,明天再帶妳出去玩吧?」

「真的?這是你說得,不許黃牛喔!」

因為那笑容,我不知道淪陷多少次了,每見到一次便心動一次。

「遵命,我的公主。」

無論多麼無厘頭的要求,張曄我奉陪到底。

戰爭,在國際上大大小小的戰爭重複上演;分離,親人的分離死別每天看得見。灣小姐的大哥、二哥之間自從那一次戰爭之後,兩人的關係降到冰點,灣小姐也因此被迫離開亞//——曾經溫暖和諧的家。

不久後,二戰開始……連我們也必須出征。

「張曄!!!!」

「涵!?」

不同於以往,少女的聲音充滿了擔憂、迷惘。

「怎麼啦?為什麼哭了?」

「明知故問。」

可憐的淚人兒,道別遠征的青梅竹馬——

「不要難過,我會平安回來的。」在她前額輕輕一吻,「等我,好嗎?」

涵揉著熬夜工作導致的黑眼圈。自從日/本殖民時期開始新高港(1)的開放,她的工作便不斷增加。

「嗚嗚嗚……你一定,要回來喔!我們說好囉!」

與郎君的約定,望君能夠謹記於心中——

「嗯,一定會。」

我踏上甲板,不捨的離開家園,到最後一刻她臉上掛得仍是哀傷的表情。

戰場冷血的廝殺,切莫忘在遠方的故鄉——

血、戰火、死人……

戰場上的場景有太多太多,一塵不變,我……已經麻木了。

一處幽靜屋中,閨中姑娘為君等多時——

「喂你!你是日/本的人吧!」

我是台/灣人,不過……

「納命來吧!!」

還來不及解釋,對方就已經殺過來了。算了,反正在這些人眼中日/本人、台/灣人都是一樣的,我也不想說了。

——

他就這麼一刀,被我斬了。

「去死吧!!!!!!!!!」

糟了!有人埋伏!?

多日若未見君影——

——

不、不會吧!??

「涵!!」

小女願為君,成夜叉,開啟道路回家鄉——

——

毫不留情一刀果斷的砍下,敵人溫熱的鮮血就這麼大量流下。而殺了對方的就是我朝思暮想的女人。

「涵……妳怎麼……

她的身上有好多血,她受傷了嗎?怎麼會?

被血染色的裖袖,殺人無數的血刃,寒冷且空洞的眼神;血跡斑斑臉龐仍勉強的撐起笑容,說著她特有的口頭禪:「欸嘿~因為張曄很久沒有回家,想見你。」

「太亂來了!快回去!!」

「吶,我們再一起去玩吧?」

「聽話,涵!!」

不知怎的,總覺得涵今天怪怪的。

「回家吧,張曄。」她哭了,淚珠不斷從眼眶湧現,「不要再傷害任何人了,回家吧。」

……我們現在被日/本殖民著,日/本的命令是不能違抗的。不過至少現在我不想讓她難過。

……我並沒有傷害任何人啊,涵。」

「別騙我了,或許我天真但我一點也不笨吶。」

……抱歉涵,這是本田先生的命令。」

沉默在彼此間蔓延開。

『撤退!所有人快撤退!』

這是怎麼回事?

『日/本軍隊打輸了!戰爭結束了!』

戰爭結束了?想聽見這句話很久了。

涵怯生生的拉拉我的衣袖,「……所以我們可以回家了?」

我牽起那纖細的手掌,說著:「當然,我的公主。」

繁榮的都會區,人來人往的街道,高聳入雲的建築物;涵的家已經大不如前,也成了台/灣的直轄市,工作也比以往多上數倍。

「涵,該休息了。」

「喔好。」虛應了一聲,繼續埋首於公文裡。

最近的黑眼圈也增加了,實在好心疼。

「涵。」

「拜託~把這處理完就好。」

既然她都這麼說了,再等一下吧。我安靜的坐在沙發上,耐心等待她將工作告一段落。

「欸嘿~久等了,張曄。」

「不會。」

區區十幾分鐘我能等,畢竟當年妳可是等了我兩三年之久呢。

「我們去鹿港玩吧?」

「好窩~我也有段時間沒去張曄家了呢。」

「那我們走吧。」

手牽著手,我們會一直走下去,不論是過去還是未來,唯獨這雙手我不會放。

上聯

可憐的淚人兒,道別遠征的青梅竹馬。

與郎君的約定,望君能夠謹記於心中。

戰場冷血的廝殺,切莫忘在遠方的故鄉。

一處幽靜屋中,閨中姑娘為君等多時。

多日若未見君影,

小女願為君,成夜叉,開啟道路回家鄉

下聯

切莫嘲笑姑娘癡,無情戰火誰能知?

戰場生死無人知,夢中伊人笑醉人。

少女滿意的一遍又一遍的看著自己寫的詩,「欸嘿~★說不定我有當詩人的天分呢。」

「涵,走囉?」

「喔好!」

END

(1) 日治時期的新高港為現在的台中港

﹎﹎﹎﹎﹎分隔線﹎﹎﹎﹎﹎

 

後記:

小夢重操國中時的舊業了:有點文言文的詩

嘛~至於它的意斯因該也不用我說吧,滿好懂得

要是客倌們看不懂的話也別來問小夢,這種東西就是要自己想像才會有氣氛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奈/カナ(K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