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全自創文,要是與哪位作家撞文那先說聲對不住了。

﹎﹎﹎﹎﹎分隔線﹎﹎﹎﹎﹎

鬼獄盜賊團守則一:出任務前必須先做好準備

 

西元2140年5月31日夜明市的晚上,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上班族們依然踩著繁忙的步伐趕回家休息,停在紅綠燈下塞的車長到能和火車的長度相比,與匆忙的背景格格不入的就是坐在某家咖啡廳裡的兩個身穿貴族學園制服的男高中生。

「阿聖,有找到今晚的目標了嗎?」

挑染橘紅色的高中生緩緩走到被稱作「阿聖」的銀髮少年背後。

許文聖邊敲打著電腦鍵盤,淡淡的回答:「再等一下,有件事我想先確認。」

「你是要確認商品價碼?」司馬冥拿起厚厚一疊的資料,「老大給的這堆資料就可以看啦。」

「不是這個問題,冥你來看一下。」少年點出一個網頁,並將電腦螢幕轉向他。

這是一篇新聞,標題的大大寫著……

最有價值的「人」

   在某個億萬富翁的超級豪宅裡有一名少女,根據富翁說法這名少女能帶給他財運。舊家的鄰居說富翁原本家境非常清寒,自從收留了女孩後,一夕間,成為超級好野人。

   億萬富翁聲稱這女孩是上天可憐他才贈與的禮物,會好好對待少女讓她成為這家的「守護神」……

司馬冥皺了皺眉,「什麼守護神嘛,分明是為了錢財軟禁人家。」

「這不是重點,她能帶來財運?又不是招財貓。」

「喂阿聖,這次找一個離新聞上的富翁家進一點的地方。」

「你想順道去看看?」

他頓了一下,「你怎麼知道?」

「當你搭檔快五年了,我怎麼不會了解你的個性?拿去,你之前抱怨衣服太小件我幫忙買了一套。」

司馬冥接過衣服,眼眶感動的泛淚,「還是你最好了,兄弟。」

許文聖向他伸手要錢,「跑腿費加衣服的錢總共一千。」

「呃……能分期付款嗎?」最近荷包扁扁的說。

「那我要加利息。」

「……今晚拿到錢再還你吧。」

手機的鈴聲響起。

許文聖接起電話,「哪位?……我們已經準備好了……沒關係,十二點還是在老地方集合,掰。」

「其他人也準備好了?」

頷首,「嗯,不過多多鬧肚子疼,不能幫忙了。」

司馬冥有些無奈的說:「又來了,不知道跟她說多少便別亂吃東西,就是不聽。」

「在組織裡撇除那對雙胞胎以外,就屬她最不受控制。」許文聖跟著吐漕。

「也是。」

凌晨十二點的鐘聲響了,正是屬於夜貓子活動頻繁的時段,也到了他們出任務的時候。

「阿聖我們走!該是我們『鬼獄盜賊團』出任務的時候了!」

「……問一下,每次出發前講這句話有什麼意義嗎?」

他笑笑的說:「我只是想耍帥而已,你不覺得這樣很酷嗎?」

…………跟這自戀狂合作久了還真會有衝動想痛扁他一頓。

……唔?我記得那個方向是國家博物院才對,今天怎麼有好幾個警示燈在閃?出了什麼事嗎?

一名少女站在豪宅的二樓陽台觀望遠方,她的眼神中充滿了絕望,完全看不出一絲光芒。

「打擾了,小姐。」一名年紀約四十的中年婦人悄悄的開門進來,「小姐夜深了,請進屋子裡吧,小姐受寒了老爺會怪罪奴婢的。」

「抱歉,再讓我待一下。」

婦人也不繼續說任何一句話,從衣櫃裡拿了件外套披在少女身上就先行離開了。

原來是有盜賊在博物院裡偷東西啊,難怪附近有好多警車。

這是她從婦人的內心讀出來的消息。

少女的名字叫韓玥,是個對於自己從哪裡來、父母是誰皆不曉得的人,而且對周遭的人一概不信任,除了自己。

……嗯?這聲音好像是肥豬在大吼?

果然,有人用力敲著門,大喊:「韓玥!休息了!」

「喔……」她仍是漫不經心的回答。

碰!!

門被人踹倒,站在外面的正好就是韓玥所說的肥豬也是新聞上的億萬富翁。

韓玥瞄了一眼老人的肥油肚肚,他又變胖了。

「要妳進房間就快去!要是有人把妳搶走那我不就變回窮光蛋了?我才不要回到以前的窮酸生活!」

只不過是中了彩券頭獎和什麼什麼獎,我又不是真的能招財。對此少女翻了一對白眼。

富翁抓著韓玥的肩膀,將她的臉轉向自己。韓玥的眼神中充滿怨恨。

他怒了,「又是這種眼神!!」用力甩了少女一巴掌,「給妳吃好的、穿好的,臭丫頭還不給我面子,蛤!?」

接著,第二掌將韓玥打趴在地上。

靠!死胖子!!躲在外牆上的司馬冥低聲咒罵著。

要不是有許文聖抓著他,他說不定會衝過去將人扁成名符其實的豬頭了。

就在這時剛才的婦人怯生生的喊著:「老、老爺,博物院的院長有事找您商量。」

聞言,富翁這才停止向韓玥拳打腳踢。

「知道了,我馬上下去。」和交代婦人幾句就先離開了。

「小姐,您沒事吧?」婦人扶起她。

「沒事。」肥豬的肥肥手根本就打不痛嘛,怕什麼。

「您還是快進屋裡吧,免得老爺又生氣了。」再這下去會害我領不到薪水。

當然,她在想的事情韓玥都聽到了。

「我知道,妳去廚房看看有沒有點心,我有點餓了。」

婦人向韓玥行了禮,「是,我這就去拿。」

輕輕的關上門。

冥快走,警察要來了。

吼由,在等一下咩,我想去搭訕人家。

別在出任務時展現你的壞習慣。況且龍靖已經找到雇主……別再看了!

你擋住我的視線了,就算我想看也看不到啊!

他們是……小偷嗎?

韓玥將身子往前傾、向外看。有兩個身穿黑色緊身衣的蜘蛛人黏在牆上鬥嘴。

「呃兩位,現在好像不是吵架的時候喔。」

司馬冥被突然穿插進來的聲音嚇了一跳,一個不注意手滑了。幸好身邊夥伴的反射神經了得,第一時間抓住他的手。

少年鬆了一口氣,「好險好險,從三樓摔下去可不是鬧著玩的。」

「你好重,快給我抓著牆壁。」手要脫臼了。

「嘖,我跟你的體重差不多耶。」對了,今天我有吃宵夜,可能會比較重一點。

「咳咳。」韓玥適時的打斷他們,「你們不逃嗎?警車快到囉。」

「啊,我怎麼忘了。」

許文聖趕緊從背包裡翻出一條粗麻繩,將一端綁成套繩並套住鄰近的樹枝上,確定夠堅固後向他點頭示意。

司馬冥拿出一封信遞給韓玥,迷人的桃花眼風情萬種的對人家放電,「美麗的小姐,能請妳幫我把這封交給這棟大宅子的主人嗎?」

看見他帥氣的笑容,換作是一般情竇初開少女們鐵定是各個黏上去殷勤;不過韓玥沒有心動反而冷冷的回答:

「肥豬在樓下,丟下樓即可。」

「……我的魅力變差了嗎?」司馬冥哀怨的詢問他的夥伴。

「你本來就沒有魅力可言。」

某人的幼小心靈受到打擊,不過馬上又堆起笑容。

「沒差,丟就丟嘛,有人看見就好。」

語畢,隨手將原本要請韓玥轉交的信往樓下一丟。

心靈創傷恢復的好快。韓玥讚嘆。

過不了多久,警鈴突然大作。

「該死,警察來了,快閃。」

許文聖抓住司馬冥的衣領往下一跳,盪著事先綁好的繩子離開。

一路上他一直大喊:「台郎喔!拎北快被你用窒息了!」

……好怪的人。她心想。

~待續~

﹎﹎﹎﹎﹎分隔線﹎﹎﹎﹎﹎

後記:

嘛~這原本是小夢國中時期寫得 但在寫第二集時靈感就斷了

今天就貼貼舊文吧~

由於第一集總共4W多個字 小夢決定擷取重要的段落貼

如果想看全部再跟小夢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奈/カナ(K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