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鬥鬼-全員向(上)

內容與國家、現實人物無相關,為APH(義呆利)之同人文創作。

不喜可離開,不勉強觀看。

 ﹎﹎﹎﹎﹎分隔線﹎﹎﹎﹎﹎

 

……該怎麼說呢?今天的運氣很衰,而且衰到爆,為什麼呢?

 

明明今天早上只是發個電子郵件邀請大家(更主要是高旋)來鬼屋玩,沒想到竟然掉進這種的麻煩事裡。

 

「阿煜,怎麼了嗎?」

 

「啊不,沒什麼。」

 

賈浩煜死命的盯著眼前一片在鍾涵怡看來是空無一物的地方,他看得見那裡有個人影,更正確來說是個女鬼。對,他和鍾涵怡被一個女鬼給綁架了。

 

……阿煜你有看到什麼東西,對吧?」

 

青年嚇了一跳。涵怡除了不怕鬼外,感覺也很靈敏。

 

但怕觸怒前面的摸神仔,才不打算告訴她。

 

『怎麼樣?決定好了嗎?』

 

啊啊啊啊啊!煩死了!

 

賈浩煜後悔的回想。事情是從今天早上開始……

 

 

一星期前,Line 群組:

 

/中:吶吶,今年寒假你們有什麼計畫嗎?

 

/化:涵,工作?

 

/中:早就結束了啦!

 

/義:那你們要不要玩鬼屋?

 

/南:賣嘿嘎郎。(別嚇人)

 

/義:我又沒有強制你們一定要參加,像高旋那膽小鬼絕對不敢來!

 

/雄:猴西囝仔,拎北去給你看,看你們約什麼時候我準時到!!

 

/義:其他人勒?

 

/中:我!我要去。

 

/化:那我也去。

 

/北:欣亞pass,我去。

 

基隆:既然靖賢大哥要去那我也去,絕對不是我對鬼屋有興趣!

 

 

 

 

 

 

 

總而言之,要來的人有倪安平、高旋、林靖賢、鍾涵怡、張曄、紀侑龍、辛芷筠再加上我8個人。約定好某天的晚上11點到我家集合。

 

 

「哇勒,你家附近還真多這些鳥不生蛋的詭異的地方啊。」

 

高旋搓了搓手臂上的雞皮疙瘩。這裡的磁場真讓人毛骨悚然。

 

賈浩煜笑笑的挑釁:「怎麼?你怕了?」

 

「誰怕了!立吼襪惦惦!(你給我閉嘴)

 

「吶吶,張曄,這裡真的會有阿飄嗎?」不知怎得她好像很興奮。

 

「涵,別幻想一些有的沒的。」

 

「分組?」

 

倪安平贊同林靖賢的主意,「啊內馬賀,溫加伍貝ㄝ郎,能ㄝ郎幾嘟伊。(這樣也好,我們這裡有8個人,兩個人一隊)

 

「那高旋跟冰塊一組。」賈浩煜將他最討厭的兩個人湊成一對。

 

「別亂配對!!」

 

辛芷筠不滿的皺眉,無聲抗議。

 

「抽籤?」

 

「嗯,這樣比較公平。」張曄提出他的看法,「不如一男一女搭,龍也跟男的一組,剩下隨便。」

 

「為什麼我要和男的一組?」

 

「你是小孩子。」

 

紀侑龍大吼:「我才不是!!」

 

「立賣剎啦(你別吵啦)!快點分組快點出發啦!」

 

…………………

 

分組出爐:

 

林靖賢×高旋

 

倪安平×辛芷筠

 

張曄×紀侑龍

 

賈浩煜×鍾涵怡

 

 

 

「第一組先進去吧,半小時後輪到下一組;第一個找到我藏的寶藏的人就贏了。」

 

試膽大會就此揭開序幕。

 

 

啪沙……

 

「嗚哇啊啊!是、是什麼聲音?」

 

相較之下林靖賢很冷靜的回答青年,「踢到石頭吧。」

 

……可惡,早知道我就不要來了,宅在自己家多好啊。」

 

「嗯,都來了。」

 

「啊啊啊啊啊!管你是鬼還是殭屍,我都不怕啦!」

 

『嘻嘻~真的嗎?』

 

「呃!」

 

『嘻嘻~能陪我玩嗎?』

 

「出、出現啦!!!!!」

 

「冷靜,別理她。」

 

『好過份~嘻嘻~』

 

一片半透明的人影從高旋的眼前飄過。

 

「哇啊啊啊啊啊!!!別過來!」

 

搭檔捂著青年的雙眼,「別被迷惑,是幻聽。」

 

語畢,一名缺了一隻眼睛、脖子被開了大洞、渾身破爛的小女孩出現在面前。

 

『那麼你也有幻覺嗎?嘻嘻~』

 

林靖賢的身體一震,很明顯的,他看見了。

 

連高旋也不例外,「有有有有有鬼啊!」

 

『嘻嘻~看見了?』

 

「逃!!」林靖賢拉著夥伴急速往反方向逃跑。

 

『玩鬼抓人嗎?嘻嘻~那我先當鬼囉?』

 

 

另一方面,倪安平、辛芷筠這一組。

 

「加就歐ㄝ,跨摸青湊。(這裡好黑,看不清楚)

 

……

 

………………

 

「立甘伍湯丟啥?(妳有聽到什麼嗎)

 

……高跟鞋。」

 

『冤枉……我是冤枉的……

 

「呃!」

 

『冤枉啊!』

 

「哇塞,伍摸神仔ㄝ。(有鬼耶)

 

……

 

『我是冤枉的………

 

雖然看不到人影,倪安平仍是熱心腸的說:「北要ㄍㄧㄥˋ,立伍啥米彎甕ㄝ嘎哇共。(沒關係,你有什麼冤枉的跟我說)

 

……我、我是冤枉的……

 

不曉得這女鬼是聽不懂台語還是只會說這句話。

 

「吶,小筠,幫襪歡易。(幫我翻譯)

 

「嗯……

 

兩個人席地而坐,邀請女鬼現出原形。

 

咻的一聲,一陣風吹過,白袍女子憑空出現;蒼白的臉,血染的下體呈現黑褐色,雙眼眼窩還有幾條白白肥肥的蟲子鑽動。

 

『嗚嗚……冤枉啊……

 

面對視覺震撼青年表情一僵,實在很不想看到女鬼的原貌。

 

……」辛芷筠給他一個讚表示她精神上支持青年。

 

 

「哇啊啊啊啊啊!!!!!」

 

少年死命的抓著張曄的衣擺,一刻也不願放開。

 

『給我死啊啊啊啊啊!』

 

「嘖……

 

張曄一個箭步跨出,手中的木棍掃向鬼怪的腰際。

 

『啊啊啊……我的腰……

 

雖然它這麼叫著,它的腰卻以肉眼能夠看見的速度癒合。

 

『可恨哪……殺了你,我要殺了你!』

 

眼見妖怪就要爬來抓自己的腳,紀侑龍失控的亂踢。

 

「啊啊啊啊!他馬的別過來!」

 

『嗚……死小孩……

 

「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關鍵時刻還在計較這個。

 

「龍,蹲下!」

 

拳頭使出全力一貓,毫不留情的爆了對方的頭。

 

『嗚……

 

很好,它動不了了,趁現在快跑!!

 

「走!!」

 

張曄拎起少年,越過妖怪抽動的屍體跑走。

 

 

嗚哇啊啊啊啊啊!

 

……這是高旋哥哥的聲音吧?」

 

「大概吧,別理他。」賈浩煜不在乎的繼續往前走。

 

哇啊啊啊啊啊!!!別過來!

 

「他沒事吧?」

 

「沒事……」大概。

 

有有有有有鬼啊!

 

「有鬼?在哪裡?」鍾涵怡興奮的就要往聲音的方向衝。

 

「喂!涵怡,等一下啦。」

 

奇怪,他之前有來看過這裡是沒有非人生物的啊。

 

賈浩煜用力拉住少女的手臂,「這事另有蹊蹺,先不要輕舉妄動。」

 

『不愧是對靈異事件相當熟悉的老手,經驗老到、見怪不怪了。』

 

…………

 

『呵呵,不好意思,要請你們當個人質了。』

 

「嘖……」麻煩大了。

﹎﹎﹎﹎﹎分隔線﹎﹎﹎﹎﹎

 

後記:

小夢有好一陣子沒有寫縣市擬人了

於是補上這一篇~

又剛好想到莫名其妙的題材,自行腦補後變成以上的文章

希望客倌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奈/カナ(K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