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鬥鬼-全員向(下)

內容與國家、現實人物無相關,為APH(義呆利)之同人文創作。

不喜可離開,不勉強觀看。

 ﹎﹎﹎﹎﹎分隔線﹎﹎﹎﹎﹎

一陣輕微的高粱酒味飄了近來,「欸、妳,還不放了我兄弟!」

厲鬼極為爆怒,『又一個壞事的傢伙!!!!!』

金勇熙一副不以為然的打量她,「嘖嘖嘖,這年頭的妖魔鬼怪長得好像人啊。」某個頗有歲數的青年習慣性的開啟回憶錄。「想當年我還在當兵的時候天天看到——

「夠了大叔,停止回想當年的豐功偉業,我們不想聽。」賈浩煜嫌惡打斷他幾乎天天開講的英勇史。

拜託!在說下去他的人頭就要落地了!

我滿想聽的吶。

「知道啦,這裡就交給風獅爺吧。」

金勇熙與背後若隱若現的風獅爺溝通,點頭答應後風獅爺開始吃幽靈了。

「我說你們啊,能不能別捅這麼大的簍子出來行不行?明明是月下獨酌的好時機還要從厲鬼手中救出這些小鬼頭,浪費我的時間。」

「金兄,能否先救出涵還有煜?」

聞言,厲鬼的指甲刺進賈浩煜的肉裡。『誰想消滅我!?我就和他同歸於盡!!』

「那可不行。」

一張符紙被人貼在她的手上,隨即,厲鬼像是被燙傷一般放聲哀嚎。

『啊啊啊啊啊!!!!!』手立即抽回。『是誰?哪個混帳!!』

「噗噗,不可以呦,要是浩煜哥哥死了的話我會很難向欣亞姊姊交待的。」伊筱蘭甜甜的笑道。

「你們怎麼會來?」不只是金勇熙,連伊筱蘭也來了。

另一道聲音替賈浩煜解答:「我們收到鍾涵怡的求助信才來的。」

姚景源手中握著一把從廟裡求來的符。

原來是涵怡叫來的……欸!她什麼時候發信的!!???

「啾……

現在已經晚上了,卻有一隻灰色的綠繡眼停在鬼屋的窗口。這隻是鍾涵怡的寵物鳥,小灰。

『不……不可能!這是不可能的!!』

「唔……?」被迷昏的少女這下終於醒來了。

『過來!』她一把抓起鍾涵怡躲到最角落,『誰敢過來,這女孩就死定了!』

少女擠了擠乾澀的眼睛,平淡的說:「鬧夠了沒?」

吸!!!!!!!平常天真可愛的鍾涵怡如今面無表情的樣子,老實說有點可怕……而且她是打算對鬼訓話?

『臭丫頭妳吵屁吵!』

「只不過是想要一個可以安身的地方,何必搞到所有人這麼狼狽?我們並不是不能溝通。」

……涵?」除了二戰後期,鮮少看到嚴肅的涵。

「雖然這不是我家,不過我相信阿煜能處理好的對吧?」盯著賈浩煜微笑。

……配合演出吧。

「嗯……妳有什麼請求就說吧。」

……這裡是我家,這裡幾百年前還在荷/蘭統治之下時就已經存在了。』

哇勒,又一個在想當年了。賈浩煜非常不喜歡聽故事。

……結果這棟房子過了這星期就要被拆掉了,我希望這房子能夠繼續留在這裡。』

終、終於說完了!

「阿煜,你有在聽嗎?」

「有……

姚景源推了稍微滑落的眼鏡,「讓這間房子留下來是沒關係,只要妳不出來嚇人就好。」

「欸嘿~就這麼決定吧。」

喂喂喂,這是我家耶,別給我私下決定!

拍肩,「煜,為了大家好,你就讓步吧。」

「同感……

嘖,你們——

「浩煜,就這麼做。」

馬的勒,這裡不是你們家當然割捨的這麼乾脆。

賈浩煜仍對死黨倪安平抱著一絲希望的注視著他,可惜事與願違。

「揮滴幾ㄉㄟˋ偷嗲拿,喪吼把郎每要ㄍㄧㄥˋ啦。(反正一塊地而已,送給別人不要緊啦)」青年開朗的說著自己最熟悉的台語。

他似乎有些沮喪的擺了擺手,「沒差啦,給妳啦。」

……真、真的嗎?謝謝!太謝謝你們了!』

厲鬼得到好消息,喜孜孜的喚回同類們一起消失了。

「好啦,事情解決了我要回去喝高粱了。」

「也是,我還有公文要回去批改呢。」

「散場吧。」

經人這麼一說,大家紛紛離開回到自己溫暖的家。

「阿煜~我來玩了!」

「慢、慢一點小涵,我跑不動啦。」

跟不上鍾涵怡的速度,黎智城差一點就要跌倒了。

「喔,早。」

「欸嘿~早安,之前的紅衣大姊姊勒?智城說他想看。」

「咦咦咦咦咦咦!才、才不是呢,是小涵拉著我來的。」

「欸嘿~都一樣啦。」

青年指了指一處牆角,「喏,她在那邊。」

瞧一眼,「沒有啊,那邊什麼東西也沒有。」

「那當然,因為你們看不見嘛。」

「耶~~!」鍾涵怡感到十分可惜。

「抱、抱歉阿煜,我們主要是來邀請你一起來看燈會的。」

「可惜,我有事抽不開身。」

「是嗎?抱歉打擾了。」

「嗯……不送。」

這幾天家裡已經夠亂了,這些鬼都不給他休息的時間,偏偏附近沒有人跟他一樣有陰陽眼的能夠幫忙;上次其他人看得見是因為厲鬼的怨氣具體化才可能辦到。

「啊!好奇怪的貓。」少女驚呼。

「怎、怎麼了小涵?」

「那邊有一隻兩條尾巴的貓耶。」

「在、在哪裡?」

她比出位置來,「就在樹下啊,你沒看到嗎?」

賈浩煜也好奇的望過去。是貓又啊,真罕見……不對,貓又是妖怪的一種,涵怡怎麼看得見?

 

 

 

真的沒有人跟他一樣有陰陽眼嗎?

 

 

 

天曉得。

﹎﹎﹎﹎﹎分隔線﹎﹎﹎﹎﹎

 

後記:

靈感君莫名其妙的消失了,所以結尾頗莫名其妙的=.=

送上阿米向客倌們道歉~

還沒燙過的米糰  

還沒燙過得膠珠米糰

燙過的米糰  

燙過得膠珠米糰

啊,上面有一顆燙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奈/カナ(K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