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吃黑-露灣

內容與國家、現實人物無相關,為APH(義呆利)之同人文創作。
不喜可離開,不勉強觀看。

崩壞或許有
﹎﹎﹎﹎﹎分隔線﹎﹎﹎﹎﹎

此篇可視為單一故事,亦可作為《馬頭琴-蒙古灣》的外傳。

﹎﹎﹎﹎﹎分隔線﹎﹎﹎﹎﹎

『那麼我們就是朋友囉!』
『朋友?』
『對!朋友。』
那女孩開朗的笑容,到現在仍深刻的烙印在我心中。
不過某一天她突然消失了,我曾經質問過朮赤,但他什麼也不說只是珍惜的撫摸著少女彈過的怪琴。

事隔多年,如今倒是發現有個認識的人長得很像她。
「小灣~」
呃、才剛穿越回來第一個看到的就是他……
王琴香勉強擠出笑容應對,「好巧喔,伊凡怎麼會在這裡?」
「當然是有事情想請教小灣啊~」
「什、什麼事?」
該不會他已經發現我回到過去了吧!?
「小灣的年紀是不是比我大呢~?」
「……為什麼這麼問?」
「因為我小時候有一個長得跟小灣一模一樣的大姊姊啊,想說妳的是不是很——小灣出手的話就是承認囉~」
……所以我就說我很討厭他的個性嘛!
「你想太多了,你才是比較年長的那一位吧。」微笑。
「啊咧~我記得亞細亞的人最注重敬老尊賢了,怎麼就沒看過小灣『敬老尊賢』呢~?」微笑微笑。
「那就要看對方值不值得我這麼做了。」微笑微笑微笑。
真是夠了!你們可以不要笑得這麼腹黑嗎?瞧瞧旁邊的路人甲乙丙丁已經嚇得皮皮挫了嗎!?不要在欺負平民百姓了!!
「哥哥……」
神出鬼沒的娜塔莉亞,不知何時出現在兩個人的中間。
『瞪………………』
嗚……比起小時候,現在的娜塔莉亞好可怕……早知道還在過去的時候要跟她打好關係的。
「呃……娜塔……」
「哥哥,該走了,大家都在等我們呢。」等我們步入教堂!!
「咿!!!!!」伊凡怎麼樣也掙脫不開,「救我啊啊啊啊!」
喔不,別向她求救,她也會怕娜塔莉亞……

「不夠!」
王琴香傷腦筋的翻遍家裡的撲滿以及抽屜,但還是找不到她需要的東西。
「小亞!!」她把算盤打在林欣亞身上。「可以幫我個忙嗎?」
「除了借錢,其他在我能力範圍內的都可以。」一下子就拆穿了。
「拜託嘛~動漫祭快到了我想買的東西很多,錢卻還沒湊齊。」
「那正好可以省錢啊,而且您房間已經被周邊佔據了一半以上的位子了。」
嗚嗚嗚……小亞好無情……
少女想想還有誰可以借。
景源、靖賢是不可能會借的;涵怡……她都要向張曄借了,剔除剔除;高旋花得比我兇……果然只能向倪安平借了嗎?
王琴香哀怨起上司薪水給太少(是妳自己亂買東西)。
啊,還是要跟阿爾借呢?他一定會很樂意的,因為是笨蛋嘛。
「灣小姐,姚景源找您,好像是伊凡先生來了。」
「啊啊啊啊!跟他說我沒空——」等等,說不定可以從他身上騙點錢來用用。「小亞!!」
少女飛撲,救走差一點被拒絕掉的電話。
「喂?景源啊,伊凡現在在哪裡?我剛好也有事找他。」
『……您又在打什麼主意了嗎?』
「唉呦,你放心吧,我不會做什麼危險的事啦。」只是跟他A錢花花。「還有,麻煩你配合我一下。」
嘆氣,『您自己小心一點吧。』
「嗯!謝謝啦!」
王琴香準備就緒,動身前往桃園國際機場迎接『移動式ATM』。

「……你怎麼會來這裡?」她故作一副很不歡迎他來的樣子。
「來欺負小灣的啊~」
哼,不知道最後是誰欺負誰呢?她暗自冷笑。
「你不要太超過,不然我讓景源轟你出境。」
「嗯,我好怕喔~」超敷衍的!
「……隨便你吧,我還有事要辦。」
少女招了一輛計程車,報上目的地便坐上車。沒想到青年也擠進車內。
「你幹嘛?」
「反正目的地是一樣的那就一起搭車吧,節能減碳嘛~」
她找不到任何一句可以反駁的話。
司機問:『所以是兩位客人嗎?』
「Yes!」
青年皺眉,他真的很不喜歡說阿爾弗雷德家的語言,但又是國際通用語言台灣人會比較聽得懂。
表面上不滿,王琴香心裡實則很滿意自己的演技。
魚已經開始吃餌了。

計程車一路南下的台中,下了小黃他們轉搭BRT到鍾涵怡家附近。
「灣姊姊,妳終於來了!」
少女熱情的給了王琴香一個擁抱。
『他就是伊凡先生嗎?』
『沒錯,我們要把他騙倒,知道嗎?』
『瞭解。』
她們盡可能的不讓青年發現她們的計劃。
「欸嘿~您就是伊凡先生吧?您好我是台/中,是灣姊姊的工作伙伴之一。」
「妳好啊~」看起來很好欺負的樣子。黑笑。
雞皮疙瘩,「呃、灣姊姊,我家同人活動有些地方想要請教妳,可以嗎?」
「好啊,怎麼了?」
「就是……」
鍾涵怡說明了事情的經過。
「嗯……看樣子會花上一大筆錢……」
「說得也是……」
鍾涵怡眼中充滿了期待的星星看著伊凡,希望他能出手相救一下。
「啊咧~我好像可以——」
「不需要!」即答!!?
「反正你一定會要我交換一些刁難人的條件。」
「啊咧~只是想讓妳請一頓飯也算刁難嗎?」
故作為難,「……好吧,一頓飯而已!不准要求太多喔!」
「嗯哼~」
伊凡大方的開了張支票遞給少女。
數了支票上的數目,「個十百千萬、十萬、百萬、千——哇塞!你給得好多!?」
「小灣覺得太多了嗎?」
王琴香拍掉他伸過來的手,「怎麼可能太多?明明是不夠多!」
「那我再寫一張?」
「不了,飯請一頓就可以了。」
「啊咧~小灣真冷淡。」
「哼!」
少女將支票交給鍾涵怡,並交待一些事宜後便讓她先離開了。
「那麼小灣要請我吃什麼?」
「鼎泰豐吧。」
「我好期待喔~」
她的嘴角悄悄的上揚。
我也很期待,你待會兒還能不能保持這樣的笑容。

在國外談到台灣的小籠包自然會想到有名的鼎泰豐。
「好吃!」
「謝謝誇獎。」雖然已經聽過很多人稱讚了。
王琴香得意的叫人送上兩籠的小籠包,為得就是讓青年回國的時候可以幫忙打一下廣告。
「差不多快到了吧?」自言自語。
「啊咧~小灣剛剛說了什麼嗎?」
「呃、沒什麼,只是想說讓鍾涵怡將支票拿去檢驗的結果應該快來了。」
「小灣還真嚴,妳放心吧!我不會騙小灣的。」
手機震動,簡訊傳來了。
少女大致上看了一下重點,輕輕的笑了。
「以防萬一,還是謝謝你啦,檢驗出來沒有問題。」
「嗯,那麼我們等一下要去哪呢~?」
「你或許沒機會繼續逗留了。」她笑得很邪惡的指著青年身後。
『哥哥……哥哥……』
雞皮疙瘩狂飆,伊凡完全不敢轉頭。
王琴香坐在他對面幸災樂禍,「你的家屬來接你回去了。」
青年感覺到自己的圍巾正被人一點一滴的往後扯。
娜塔莉亞的臉部超大特性出現在旁邊。『結婚結婚結婚結婚……』
「小灣!!!!」
定睛一看,哪裡還有東方少女的影子,桌面上只留有帳單還一些錢。她確實履行了請客的諾言。
『哥哥……哥哥……哥哥……』
「不要啊啊啊啊啊!!」

另一方面,早已逃離現場的某個小惡魔,來到當初與共犯約定好的地點分贓。
「怎麼樣?」
「欸嘿~當然是好啦!我已經五五分存到我們的戶頭裡了。」
「做得好!」
YA!擊掌!
王琴香小心的叮嚀,「絕對不可以跟其他人講喔。」
「沒問題!」她也不想被張曄說教。「不過伊凡先生不會記仇嗎?」
「管他的,動漫祭比較重要!」
少女開始籌劃著如何『好好』善用這筆錢。

﹎﹎﹎﹎﹎分隔線﹎﹎﹎﹎﹎

後記:

莫名的想看小灣欺負伊凡的樣子~

很隨便的產下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奈/カナ(K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