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頭琴-蒙古灣

內容與國家、現實人物無相關,為APH(義呆利)之同人文創作。
不喜可離開,不勉強觀看。

國家個性捏造有  
﹎﹎﹎﹎﹎分隔線﹎﹎﹎﹎﹎

琴聲,好似萬馬奔騰的壯闊,又有如血淚山河的哀淒;有個人獨自在大草原上演奏著珍藏已久的馬頭琴,悠揚的琴聲傳遍了遼闊的土地。

「嗯……?」

王琴香昏昏沉沉的坐起身,發現自己正躺在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

……這裡是哪裡啊?」

「喂!妳!」一聲毫不客氣的聲音打破了原本的寧靜,「妳是什麼人?在我家地盤上做什麼?」

她看了看青年身上的服裝。如果她沒記錯的話,他穿著的是古代蒙/古人的民族服裝。

「你是蒙/古嗎?」

「什麼蒙/古?我是朮赤國,妳也可以稱呼我為金帳汗國。」

……金帳汗國!?如果他沒說謊的話,她是穿越到中世紀了!?

王琴香搖了搖頭。絕對是她昨晚喝的高梁還沒醒,這一定是個夢!!!

朮赤國(因為是穿越劇,還是以舊名稱呼)奇怪的打量著眼前的女孩子。她身上穿得不像是中原人的服裝,更不像是歐洲那群人會有的風格。

「喂!丫頭妳是哪裡人?」

「台灣。」

「啥?」

沒聽過嗎?「那、福爾摩沙。」

「妳在耍我嗎?盡是說一堆我不認識的地名。」

「耶耶耶耶耶——!」

不會吧!?福爾摩沙這個名字我很早之前就有啦!大哥你到底是身在哪個世代?

「看妳的打扮該不會是中原人吧?」

中原?是說耀大哥嗎?天啊……還真的穿越了,難怪他不知道福爾摩沙……

「喂!妳倒是說句話啊!」

要怎麼跟你說啊?我來自未來?他應該會一刀砍了我吧?

「呃……總之我是從離這裡有一大段距離的南方海島上來的……

「那妳是怎麼來到這裡的?」

「我不記得了……」就先設定成失憶了吧。

這女的怎麼看都很可疑……

要是平常的朮赤國早就把她大卸八塊了,不知怎得他這次沒那個心情。

「喂——!」

青年以本身渾厚且穿透力十足的叫聲呼喚同伴。沒多久,一大群的草原民族騎著馬來到他面前。

「把這女孩抓起來,日後有空再來審問!」

「是!」

「耶!?等一下!」王琴香掙扎的想從隨從的手中逃開,可惜她的力氣敵不過一群男人。「不、不會吧!!!」

少女就這麼的暫時被押到朮赤國。

「雖然是被俘虜了……」但也只能算是軟禁吧。

他們還是會照三餐給飯吃,可以在規定的範圍內活動,每次行動都必須有兩個人監視。就某方面來說算很自由了。

「喂!臭小鬼走快一點!」

「嗚……

「快走!!」狠狠踹了一腳。

「啊!」

「小俄!?」

王琴香正好看見有一隊的士兵帶著三個小孩子進到朮赤國的碉堡。

又是俘虜嗎?這麼小的孩子……

「快一點!!」

啪!

「唔!!」

長鞭打在男孩的身上,形成一道血淋淋的傷口。

……你們!不要太過份了!!」

她終於忍不住衝過去,替男孩擋掉下一次的鞭打。

「痛!」

「大姊姊!?」

他很吃驚,怎麼會有人願意替陌生人挨打。

「女人!!!?」不可思議歸不可思議,士兵還是狠心的再一鞭。「滾開!」

「辦不到!」

「嘖!」

這次他找了少女擋不了的地方,就算打到的不是小男孩沒關係;朮赤大人命令,不可以讓女人受到傷害。

似乎是明白士兵有所顧忌,王琴香索性將孩子們抱住,儘量讓他找不到縫隙下手。

士兵忍無可忍。反正都是俘虜,全殺了也沒關係!

「去死!!!」

『幹什麼!?』

「朮赤大人……

青年環視了在場的所有人,初步瞭解了事情的經過。

「女人,妳知道妳現在是什麼身份嗎?」

瞪,「我很清楚我的立場,但要我眼睜睜看著這些孩子挨打,做不到!」

……這是妳自找!」一聲令下,「把他們押到牢房裡。」

死命掙扎,「放開我啦!!!」

「混蛋!放我們出去!」

王琴香氣急敗壞的不停的搖著監牢的欄杆。

『吵死了!』

可惡……

「大姊姊。」三個小孩中,唯一的一個男生疑惑的看著他。「為什麼要幫我們?」

「路見不平拔刀相助。」

……好吧,他們聽不懂俗語。

「你們就當我雞婆吧。」

「謝謝……

「不客氣,我是王琴香,你們叫什麼名字。」

孩子們面面相覷,沒有一個願意先報上名字。

……伊凡.布拉金斯基。」

……蛤?」

伊伊伊伊伊凡先生!!!??啊、不對,現在是伊凡小時候,應該還不知道我是誰?

王琴香想到了很好玩的事情,「那我可以叫你小伊凡嗎?」

「嗯……

嘻嘻~小時候的伊凡先生很可愛呢。

「那麼我們就是朋友囉!」

「朋友?」

「對!朋友。」

少女的笑容立即渲染了其他人。

「太好了,小俄!」

「嗯!」

只有小娜塔莉亞無聲瞪著她。

『盯………………

呃嗯,無視她吧。

「那還真是抱歉,打斷你們短暫的和平。」朮赤國突然在牢房外現身,「小鬼們去工作,女人跟我來。」

「幹什麼!?」

「廢話少說,帶走!!」

一向很不喜歡受人控制的王琴香,兇狠的朝侍衛的某部位”(客倌們自行想像吧)踹了一腳。

「啊啊啊!」

聽起來就覺得超痛的……

她指著朮赤的鼻子破口大罵:「不要以為你們人多我就會怕你們!我告訴你,我最討厭欺善怕惡、一點同情心也沒有的傢伙了!」

……妳敢指著我的鼻子!?」

「幹嘛?怕鼻子醜嚇到人家啊?那你就少點出門吧!」

小伊凡聽到差點拍手叫好。實在是太中肯啦!

「妳!!!」

「怎樣啊?」她藐視他。

……哼!好男不跟女鬥。」青年氣急敗壞的離開現場。

「說什麼啊,分明是鬥不過我。」

「大姊姊……

「我們出去走走吧,在這裡待久了會發霉的。」反正現在守衛都去追他們的朮赤大人了。

少女一手牽著伊凡,一手牽著漢娜(由於娜塔莉亞散發著生人勿近的氣息,她不敢碰她),光明正大的走出牢房。

接下來幾天,王琴香還是找不出回到現代的方法,只能一直留在朮赤國。幾天相處下來,雖然兩人說話已經不像一開始那麼衝,偶爾還是能看到他們在大庭廣眾之下拌嘴。

「大姊姊妳是不是跟他感情很好?」

差點將含在嘴裡的茶噴出來,「咳咳……是為什麼這麼問?」

「打是情罵是愛?」

……伊凡是從哪裡學來這句話的?

這件事一定要解釋清楚。「我跟那傢伙感情一點也不好!」

就算好也會說不好,這就是傲嬌。

小男孩輕聲呢喃:「那就太好了。」

「嗯?你說什麼?」

「啊不,沒什麼……

突然間,細細的琴聲四處迴盪,讓人身心整個放鬆下來。

……這是什麼聲音?」

如果沒記錯的話,是那種琴吧。

「小伊凡,我們到草原上看看?」

「好!」

遼闊的草原、寬闊的視野,唯一突兀的只有朮赤坐在板凳上拉著琴弦。

「他手上拿的琴好奇怪。」

「那叫馬頭琴。」王琴香慶幸自己讀得書夠多。

朮赤察覺到他們的存在而停止演奏。「幹嘛?」

「沒事,你繼續演奏啊。」

青年奇怪的看了她一眼,又撥弄了手中的馬頭琴。

……大姊姊喜歡琴聲嗎?」

「喜歡啊,聽了很舒服。」

王琴香閉上眼睛,享受著優美的旋律。

……女人,妳想不想彈看看?」

「嗯……蛤?什麼?」她沒聽清楚。

「借妳,試試看。」

少女連忙推辭,「不了不了,我不會彈琴,怕把你的琴弄壞了。」

「我還可以再做一個。」

見對方很堅持,王琴香小心翼翼的接過馬頭琴,輕輕撥了撥弦。心中的音符頃洩而出,不由自主的唱出蒙/古語的歌謠。

朮赤溫柔的笑了,「辛苦妳了。」

「嗯?」

尚未來得及反應,一道強烈的亮光害得暫時眼盲。

「啊啊啊啊!」

『喵~』

小雪輕輕磨蹭著主人的臉龐,小聲的喚醒她。

「唔……

王琴香伸了伸懶腰,環顧四周。她現在在自己家的客廳裡。

「原來是一場夢啊。」

『喵~』

「嗯?」

桌上擺了一箱已拆封的包裹,裡頭靜靜的躺著一把頗有年代的馬頭琴,包裹來源註明:MONGOLIA

 

 

 

……真的只是一場夢嗎?

﹎﹎﹎﹎﹎分隔線﹎﹎﹎﹎﹎

後記:

將將!又一個稀有CP!!

之前看電視得來的靈感君~

順便貼貼小夢畫的 當作點圖的畫風參考(書籤製作中~)

梅蘭竹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奈/カナ(K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