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皇帝-羅馬皇帝&神奈

內容與國家、現實人物無相關,為APH(義呆利)之同人文創作。
不喜可離開,不勉強觀看。
﹎﹎﹎﹎﹎分隔線﹎﹎﹎﹎﹎

古羅馬 尤利烏斯.克勞狄王朝

第一代:屋大維(奧古斯都)

第二代:提貝里烏斯

第三代:卡利古拉

第四代:克勞狄

第五代:尼祿

…………嗯?

少女揉揉眼睛,愣愣的環顧四周。

……這、這這這這這裡是哪裡啊!!?

她原本不是在學生會開會,聽會長訓話聽到睡著了嗎!?怎麼會變成希臘或是羅馬的古建築裡!!

WTF!自從來到W學園之後她還真會搞穿越……

「哦哦!妳已經醒啦?」

神奈嚇了一跳,充滿警戒的轉向聲音的來源。

「啊、別緊張,我不是壞人。」

才怪……

以『搞清楚現在她人在什麼地方』為目的,少女只好鼓起勇氣和對方說話。

「……那個、能問個問題嗎?」

「好啊,只要是我知道的都可以告訴妳。」

「……這裡是哪裡?」

「啊啊、剛才忘了說了。」青年有點不好意思的抓抓頭,「這裡是羅馬帝國,而我是第一代羅馬皇帝,叫屋大維。」

要是有茶的話她一定會噴茶……

「蛤、蛤蛤蛤!!?屋大維!?奧古斯都!!」

「嗯,也有人這麼稱呼我。」

我應該是在作夢吧……?

「打擾一下……」

「哦!是提貝啊。」

進來的是一名高大又陰沉的男人——總覺得他給人的感覺很像貝瓦爾德學長……

「這個……」

「整理好了嗎?真是謝謝你啊。」

「嗯……」

呃!?他怎麼一直盯著我的臉看?臉上有東西嗎?

「啊、提貝,這位是小神奈;小神奈,這是提貝,第二代羅馬皇帝。」

「您、您好……」她下意識禮貌的回答。

……等等!他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我應該沒說過啊!

「嗯,妳好……」

對此第二代王沒有太大的反應。

「走吧!小神奈,我帶妳去外面逛逛!」

「啊、欸?等——」

「還是妳想待在室內?」

「我——想出去……」待在室內多無聊啊。

下一瞬間改變初衷快變成少女的特殊技能了。

「好!提貝,我們走吧!」

「不,我還有工作……」

「這樣不行喔。」神奈不知為何下意識的說:「你要是長時間工作的話會傷害身體的,有空也多出去走走吧。」

話才剛說完,她便感覺到其他兩個人以驚訝的眼光看著她。

呃……提貝先生的屬性跟貝瓦爾德學長太像了,忍不住才……

「哈哈哈哈!小神奈說得對,提貝需要多多休息。」

「嗯,我知道了……」

提貝先生意外的聽話……跟貝瓦爾德學長真的好像……

「那我們走吧!」

走到建築物外神奈確信了一件事:她真的又搞穿越了,而且還是回到超久以前。

誰能救救她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奧古斯都大人。」

「啊啊,是克勞狄啊,好久不見了。」

「不,我們昨天才見面過的……」

……馬修屬性?而且兩個人長得滿像的。

「嗯?想必這位就是神奈小姐吧?」

「是……您認識我?」

克勞狄親切的微微一笑,「是啊,羅馬先生一直很感謝妳呢!」

羅馬……先生……?

「喂,克勞狄。」卡利古拉慵懶的從旁邊走來,「我餓了。」

「呃、卡利古拉先生……」

神奈小小聲的問:「那個……他們是?」

「他們是第三代跟第四代羅馬皇帝……雖然說有點怪怪的,不過他們人很好啦。」

「哈哈……」乾笑。

不過怎麼會有這麼多的皇帝?

「……那現在是誰執政啊?」

「喔,那個小胖子等一下就來了。」

卡利古拉無所謂的靠坐在樑柱邊。

「小、小胖子?」

咚!咚!咚!

巨大的腳步聲漸漸的朝這逼近。

「嗚嗚嗚……我看快受不了了啦!!媽媽對我好嚴格,而且我不想當皇帝啦!我要當藝術家!!!」

來了個媽寶……這位無庸置疑的就是現任羅馬皇帝,尼祿。

「嘛嘛~你母親也是為你好啊。」

「加油……」

「真好笑,這麼大了還依賴你媽。」

「尼祿這麼優秀,你一定可以撐過的。」

前四代皇帝都在幫他加油打氣(雖然卡利古拉是來數落他的,暫時歸納一起吧),在神奈眼中看來他已經超越另一個層次了。

他不是媽寶,而是『王寶』吧?多受前幾任皇帝們的寵愛啊!(除了卡利古拉……應該吧?)

「嗚嗚……我知道了,我試試看……」

「肯努力、有上進心!為了讓尼祿能夠重拾希望,我們喝酒慶祝吧!」

「「喔!!!」」

在奧古斯都的吆喝下,一人一杯酒的開始狂歡。

「嗯?小神奈妳不喝嗎?」

「不……我未成年。」

所有人面面相覷。

首先由克勞狄開口,「請問神奈小姐滿15了嗎?」

「嗯,滿了。」

「那已經算成年了啦,笨蛋。」

要是她有辦法一定要打卡利古拉……

「不……在我們的世界20歲才成年……」

「太久了吧!那不就成年後沒多久就過世了。」

「我們的平均壽命比較高……」

眾人以看見稀世珍寶的眼神看著她。

「喂……」

『呀!今天這場戰役打得真過癮。』

「啊,他回來了。」

她不明白青年在說什麼,「他?」

「就是這個國家的意識啊。」

「呦!我回來了!!」

一名高大的男子從神奈的身後出現。

「呃!你是——!!?」

「喔!妳就是神奈對吧!長得很漂亮喔!」

呃……羅馬諾?不像啊;菲利奇亞諾?呆毛有兩個也不是啊。

「哈哈!是不是被我的帥勁看傻啦?」

「哦哦哦!羅馬帥哥!!」尼祿非常配合的為他喝采。

大叔似乎是要他喊大聲一點,「什麼?你說我帥?」

「帥、帥、帥、帥!!」

真是夠了,這兩個人……正經一點行不?

「我說你們……」提貝給他們扣了兩記芭樂,「客人還在……」

面對這才醒悟的羅馬帝國以及尼祿,神奈選擇乾笑以對。

「哈哈哈!抱歉、抱歉,我是羅馬帝國,那對義大利兄弟的爺爺。」

哦~難怪跟他們長得好像。

「也是我把妳帶來這個世界的,很厲害吧!」

哦~原來是他——

少女一個箭步衝上去掐住大叔的脖子。

「是你讓我來到這裡的!!!??」她高聲質問。

「咳咳!好難受……」

「神、神奈小姐!?」

要不是提貝以及克勞狄連忙把她架開,羅馬帝國恐怕就此消滅了。

「你為什麼要帶我來!」

經過神奈這麼一折磨,大叔怕了。

羅馬帝國離她遠遠的,「我我我我只是想答謝妳啊……」

「……答謝?」

「因、因為妳幫我照顧我孫子,我想答謝妳……」

他滿腹的委屈。

「……其實你可以不必這麼麻煩的……」少女一陣無力感。

如果真要報答她還比較想要其他東西……

「妳玩得不開心嗎?」

「很開心,前提是你有辦法送我回去。」

「哈哈!要是我沒有這能耐就不會讓妳來了。」

羅馬帝國向她拍胸脯掛保證。

「嗯……」

「小神奈……」

「神、神奈小姐?」

深怕少女還在生氣,幾任羅馬皇帝小心翼翼的看著她。

「好!那麼我想去看羅馬競技場。」

「呃……」

神奈無厘頭的冒出一句話,害得其他人一時反應不過。

羅馬帝國首先大笑,「哈哈哈哈!好!既然妳想去那就走吧!」

「回去的時候我還想帶點伴手禮喔?」

「哈哈哈!沒問題、沒問題,我都可以一手幫妳包辦好!」

啾~啾~啾~

天才剛亮,神奈早已起床整理——從羅馬帝國帶回來的伴手禮。

「嗯……這是屋大維給得衣服,提貝給得筆記本,克勞狄的歷史文獻,尼祿的豎琴……還有,羅馬大叔要給孫子的禮物……」只有卡利古拉沒送……

少女小小聲的抱怨卡利古拉的小氣。

『神奈小姐,早餐準備好囉!』

「好!」

背起書包,神奈準備去上學,將古羅馬一遊當作美好的夢。

番外:

「吶吶~路德我跟你說喔!我昨天晚上夢到羅馬爺爺了耶!」

「哦,那真是太好了。」

「只是爺爺的樣子有一點怪怪的耶,他還說了很奇怪的話。」

「他說了什麼?」

「『可愛的女生不一定是溫柔的』?爺爺是不是在天堂吃壞肚子了?」

「嗯……大概吧?」

最後,菲利奇亞諾還是搞不懂羅馬帝國暗示的真正意思。

﹎﹎﹎﹎﹎分隔線﹎﹎﹎﹎﹎

後記:

又一張不合群(?)的同人文~

自從看了APH的番外篇(應該算是吧)之後就起了將古羅馬皇帝也寫進來的念頭

不過奧古斯都的個性有點難拿捏的說~(小夢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奈/カナ(K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