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第一個發現台/灣的不是王耀-法子灣(all灣大好點文)

內容與國家、現實人物無相關,為APH(義呆利)之同人文創作。
不喜可離開,不勉強觀看。
﹎﹎﹎﹎﹎分隔線﹎﹎﹎﹎﹎

「唉呀唉呀,真是糟糕呢~」

法蘭西斯哭笑不得的看著一望無際的大海。

不知道現在身在什麼地方,唯一能確定的是——

「葛格遇難了呢~」

沙沙沙沙——

「嗯?」

沙沙沙——

「是、是動物嗎?」

青年開始緊張起來,深怕遇上粗眉紳士的好朋友們。

沙沙——

啊啊啊啊!出現了!

噠……

「……你是誰?」

稚嫩的聲音引起法蘭西斯的注意。

「呃、小孩子?」

意料之外的發展,不過法蘭西斯還是充滿大愛的上前打招呼:

「嗨~小朋友妳迷路了嗎?」

搖頭,「大哥哥迷路了?」

「是啊……」原來迷路的人只有他自己。

青年在心裡偷偷哭泣。

咕嚕……

啊、肚子餓了……

「大哥哥跟我來吧。」

小女孩輕輕拉了他的袖子,示意他跟著她。

「欸?欸!」

雖然不知道要被帶到哪裡去,但總比繼續待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好。

法蘭西斯只好硬著頭皮的跟上。

「小妹妹,妳要帶葛格去哪啊?」

「吃飯。」

啊、啊?這種地方要去哪裡吃飯?

青年無奈的抓抓頭。真的可以相信這小孩嗎?

「到囉。」

小女孩回頭看見正在上演奇怪內心戲的大哥哥。

……他在幹嘛?

『孩子,妳回來啦。』

她活潑的跳進老婆婆的懷裡,「婆婆,我肚子餓了!」

「乖、乖。」老婆婆也友善的向法蘭西斯打招呼:「你好啊,先生應該不是附近部落的人吧?」

「大哥哥迷路又餓了,我帶大哥哥來吃飯。」

青年尷尬的微微點頭,「不好意思,打擾了……」

「哈哈哈,別跟我們客氣,進來吧!」

老人家以族語高聲呼喊,沒多久族裡的年輕人紛紛抬出剛剛獵到的大山豬,宴會準備開始了。

『伊呀齁嗨呀——』

即使到了晚上,平埔族的晚宴依舊舉辦著。

『喂——!酒沒了耶!』

『燃料沒了,再拿一點來呦!』

嗯哼~還真熱鬧啊~

就連法蘭西斯也完全沉浸在原住民的熱情與歡樂中。

「玩得開心嗎?」

「啊、老人家。」青年貼心的讓了位子給她。「是,我玩得很開心。」

「呵呵。」老婆婆並沒有坐下,她向他招了招手,「過來吧,我有事要麻煩你。」

有事要麻煩我?

兩個人走到營火幾乎照不到的地方,老婆婆這才停下腳步、背對著他說:

「先生你,跟我們不一樣對吧?」

「咦、咦!?老、老人家您在說什麼啊?」

原本法蘭西斯想扯開話題,老婆婆哪這麼容易讓他打發掉。

「我就單刀直入的說了——」她不容質疑的問了,「你是,一塊土地的意識吧。」

青年十分的震驚。這還是他第一次真實身份被人揭穿,而且是被初次見面的人。

「……是沒錯,我是土地的意識。」既然已經被起底了,法蘭西斯也不再有所隱瞞。「老人家您叫我出來就是為了這件事嗎?」

「不是的……」老婆婆從布包裡掏出一串琉璃項鍊,「我是想請你把這串項鍊交給那孩子。」

「老人家您親自交給她比較好吧?」

她無奈的搖了搖頭,「我沒辦法了,我可能活不過今晚。」

「怎麼會——」

……是啊,因為是人類嘛,只有我……

「那孩子,跟先生一樣喔。」

「……跟我?」

老婆婆慈祥的握著法蘭西斯的手,感覺好溫暖。

「我死了之後能將那孩子交給你嗎?」

「可是我……」

「拜託了,這是老婆婆我最後的心願了。」

眼看推辭不了,青年也只好同意了。

「婆婆!大哥哥!酋長有重要的事情要說喔!」小女孩蹦蹦跳跳的來到兩人的身邊,「你們在聊什麼?」

「呵呵,在說孩子妳的食量大,餵肥了要拿去養豬。」老婆婆開玩笑的捏捏她圓潤的臉頰。

「我、我哪裡食量大了?部落裡的勇士食量都比我大耶!」

「哈哈哈!好啦,我們進去吧!」

老婆婆牽著她的手,離開前她還小小聲的對著青年說道:『這件事請先不要跟她說。』

『嗚嗚嗚……』

『婆婆……』

已經是隔天早上的事了。正如老婆婆所說的,她在晚上的時候就離開了,安祥的走了。

「嗚嗚……婆婆……」

依照傳統習俗,過世的人將會被埋在家裡的地板下。

小女孩將青年拉到旁邊,「大哥哥……」「嗯?」

「我會不會是妖怪呢?」

「……怎麼會這麼想呢?小妹妹長得這麼可愛怎麼會是妖怪呢?」

「可是——」她先確認附近沒有其他人,小女孩才小心翼翼的開口:「我待在這裡好久了,大家都慢慢的變老、死去,只有我保持在從前的樣子……」

她也發覺了啊……

法蘭西斯輕輕的拍了拍她的小腦袋瓜,「才不是妖怪呢~妳跟葛格一樣是特別的人呦!」

「……跟大哥哥一樣?」

「不只是我們,還有其他散落在世界各地的人們跟我們一樣,背負著一塊土地上的重責大任、默默的努力著呢~」

小小的腦袋反覆思考著青年說的話,「一塊土地上的重責大任?」

「呵呵~總有一天妳會懂得~」

她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

又過了幾天,法蘭西斯就被國家派上用場的船艦接走了。小女孩又一個人孤獨的生活在島上。

﹎﹎﹎﹎﹎分隔線﹎﹎﹎﹎﹎

灣娘生日賀文(亦可作上一篇續集)

是過了多久了呢?第一次認識她到現在有多久了呢?

『你是誰?』

小小的身軀、水汪汪的大眼、純真的笑容——

『大哥哥你看!梅花開了耶!』

堅強的意志、不畏困難的精神——

『我……才不會屈服!!』

「啊啊,當時的小灣好可愛~」

法蘭西斯整個人沉浸在過去與台/灣第一次見面的美好回憶裡。

嗯……這麼說小灣的生日快到了呢~

青年興高采烈的拾起桌上的手機。

『嘟——喂?』

「嗨~小灣,下個禮拜有空嗎?」

『嗯?下禮拜我要到馬修家出差啊。』

「那……這個週末呢?」

『菊哥邀請我到家裡參加聲優的見面會,怎麼了嗎?』

「不……沒事……」

他沮喪的掛掉電話。

可惡!!!!!小灣生日的前幾天都被訂走了!延後舉辦有覺得沒誠意……

「怎麼辦啊啊啊啊!」

法蘭西斯苦惱的在沙發上滾動。

到本田菊家慶生?小灣和那傢伙絕對會聊動漫聊到忘了他的存在。

去馬修家?他們是在談公事,幹嘛去打擾人家!

「可惡啊…………」

明明是一對公開的情侶了,可是家住得遠再加上小灣跟周遭的人(除了王耀)都很友好,彼此也都很忙;就算是情侶,旁人一點也看不出來!

『你們真的是couple嗎?』

常常被漢堡笨蛋問到敏感話題。

『其實是你一廂情願的認為你們是情侶吧?』

還會被偽紳士大酸特酸一番。

我在小灣的心中,位子何在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把自己一個人悶在家裡也不是辦法。法蘭西斯拎起衣架上的外套,打算到街上散散心。

要是不特別注意的話沒有人會發現,在青年住宅對面的那棟大樓裡,有個人正用望遠鏡看向這邊。

與一般歐洲人相比,皮膚較黑的安東尼奧邊監視著邊拿起無線對講機通話。

「喂?俺是蕃茄狂;目標離開住處了,over。」

『滋滋——這裡是白梅;粗眉紳士開始行動,over。』

『收到——滋——話說我的代號一定要強調粗眉嗎?』

『燒賣,準備就緒了嗎?』

『是灣姊,都好了。』

『蕃茄狂繼續大樓監視。』

「瞭解!」

他放下無線電,仔細注意著建築物附近的一草一木。

「啊啊、真是糟糕透了!」

走到一間咖啡廳喝個下午茶沒多久就下雨了,還越下越大!

法蘭西斯的心情大大的被破壞了;他先到房間換好乾的衣服,慢慢的走進客廳原本打算休息一下的。

啪!啪!

「「Surprise!!」」

客廳門一打開,兩聲拉炮聲嚇傻了青年。

「……呃、你們這是怎麼回事?」

「歡迎回來,法蘭西斯。」

林琴香將青年牽來客廳的中間。

「小灣?這是在做什麼?」

「嗯?提早慶祝我生日啊,因為之後幾天都很忙……」

少女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HAHAHAHA!小灣,我們來切蛋糕吧!」

「灣姊,耀大哥在外面看著,要讓他進來嗎?」

「不可以!」她趕緊拉下窗簾,「要是他進來,那我的生日會會被他毀了。」

不知道是誰先熄了燈,「小灣、小灣,吹蠟燭許願吧!」

「喔、好!」

林琴香閉上眼睛後沉默了幾秒,嘟嘴準備吹蠟燭。

「呼——唔!」

火苗還沒吹熄,法蘭西斯惡作劇的將自己的嘴唇貼上來。

「!!?法法法、法蘭西斯!!」

「嗯哼~小灣的看起來紅通通的好像蘋果喔,味道也甜甜的~」

少女一時說不出話來,「你你你你你你你——」

「變態大叔,你這個恬不知齒的傢伙!!」

「HAHAHAHA!小灣真的甜甜的嗎?我也想吃看看。」

法蘭西斯一手抓過她,「不行呦~小灣只會讓我吃,對吧?」

「唔……」

林琴香害羞的點點頭。

「乖~」

青年的臉漸漸逼近,她以為他又要親下去了,嬌羞的閉上眼睛。

「……小灣,生日快樂~!」

唇間沒有預期的濕潤感,反而是臉頰上多了法蘭西斯抹上的鮮奶油。

「法蘭西斯——!」

「哈哈哈哈!」

﹎﹎﹎﹎﹎分隔線﹎﹎﹎﹎﹎

遊樂園-法灣

「法蘭西斯!這邊、這邊!」

林琴香興奮的拉著青年的手在廣大的遊樂園區東奔西跑。

少女好不容易把事情都忙完了,法蘭西斯趕緊將自己的公務排開,請了幾天的假帶林琴香到遊樂園來;算是彌補之前沒辦的生日會。

「小灣,等等我呀!」

青年無奈。跟著她跑了半天對方不但不會感到疲憊,反而越有精神;反觀自己已經快沒力氣了。

「給你。」

嗯?

青年定睛一看,少女手中多了兩瓶冰冰涼涼的礦泉水。

「累了吧?我們先休息吧。」

「其實可以繼續沒關係的。」

「不行。」少女十分堅持,「要是你累倒了,可就沒有人能陪我一起玩了呦。」

法蘭西斯幸福的笑了笑,他知道這是女孩貼心的一面。

「可是我有點過意不去……」

「嗯……那晚上作飯給我吃吧?」

「好好~」

青年自然是不可能錯過展現自己廚藝的機會。

「啊、我不吃蝸牛喔。」

為了以防萬一,林琴香先剔除她比較不能接受的菜單。

「是~我知道了,今晚的餐點絕對能讓公主您滿意的~」

一天的時間很快就要結束了,最後法蘭西斯帶著少女到遊樂園裡最高的地標——摩天輪。

「哇啊啊啊啊!!超美的!」

從遠遠的地方就能看到巴黎艾菲爾鐵塔聳立著;隨著車廂越升越高,夜晚的巴黎美景一覽無遺。

「法蘭西斯,你看你看!下面的風景好漂亮喔!」

「嗯……」

「法蘭西斯?」青年不怎麼有精神的回應引起林琴香的注意,「怎麼了?不舒服嗎?」

「沒有啊,只是有點不高興。」

不解。

「因為小灣只在意窗外的景色好不好看都不理我,葛格好寂寞喔~」

「好嘛~對不起啦~」少女立即撒嬌道歉,「要怎麼做你才肯原諒我~?」

就像知道她會這麼說。法蘭西斯壞壞的笑了,在不被發現的情況下。

「嗯……妳覺得要怎麼做我才會原諒妳?」

林琴香不明白他背後的意思,她以為他只是單純的開玩笑。

「要不我明天煮好吃的?」

啊啊,小灣太單純了啦。

「我不要。」青年一把拉過少女。

「呀!」

法蘭西斯讓她坐在自己的腿上,搶在林琴香開口之前奪走她說話的權利。

「唔!!?」

他們之前不是沒有接吻過,如今青年的吻不再溫柔,而是強烈、充滿佔有欲的吸吮著。

「唔、法——」快、快喘不過氣了……

知道做的有點過火了,法蘭西斯這才悻悻然的分開。

「生日快樂,小灣;祝妳永遠充滿活力又可愛呦~!!」

「知知知知知知道了啦!」

林琴香害羞的縮進青年的胸膛,就是不想讓他看見自己通紅的臉頰。

「小灣臉紅了喔~」

「很不都是你害得!!!」

﹎﹎﹎﹎﹎分隔線﹎﹎﹎﹎﹎

後記:

終於完成了!!!!!((灑花

時間拖得比預計的還要晚~拍謝阿~~

請小歐簽收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奈/カナ(K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