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星灣

內容與國家、現實人物無相關,為APH(義呆利)之同人文創作。
不喜可離開,不勉強觀看。
﹎﹎﹎﹎﹎分隔線﹎﹎﹎﹎﹎

『那麼今天的會議到此結束,謝謝大家,大家辛苦了。』

終於告一段落了。少女搥了搥肩膀借此紓解緊繃感。

接下來是兩邊的上司一起用餐啊……這種場面就不需要國家出場了吧。

「辛苦了,灣。」

「啊、梁靖……先生。」

雖然私底下她是直接叫他的名字,其他時間還是得加上敬稱;這是上司要求的。

青年也明白這項潛規則。

「要是不介意的話要不要一起共進晚餐呢?」

「王耀他……」

「請放心。」梁靖明白她的顧慮,「我並未邀請王耀大人。」

少女這才展露笑容,「好!你要請客喔!」

「當然。」

兩個人來到飯店附近的五星級在地餐廳,梁靖絲毫不吝嗇的為少女準備了一桌的美食,希望她能好好的放鬆一下。

「也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

林琴香邊吃邊向青年抱怨剛才會議裡種種的不滿。

「也許王耀大人是想和妳和平相處吧。」

「就算是和平相處,最基本的平等還是要有吧。」越想越氣。

「嗯……我這裡有布丁蛋糕,要吃嗎?」

梁靖試著用美食分散她的注意力。

「我要!!」

這招真有效……

看著少女津津有味的品嚐蛋糕的美味,青年的嘴角跟著微微的上揚。

「對了、梁靖,你明天有空嗎?」

「明天放假,怎麼了嗎?」

「嘿嘿,明天要不要去爬山或者遊湖?」

林琴香會提出建議主要是知道青年喜歡大自然,特別邀請他到台/灣逛逛。

「嗯,好啊!謝謝你邀請我。」梁靖的眼睛裡果然閃著期待的星星。

當天晚上梁靖跟著少女搭上回國的班機到桃園國際機場。

「啊、新加坡先生,歡迎您來玩。」

就算沒有接到有國家大人會來拜訪的消息,姚景源依然是有禮貌的接待。

「真是抱歉,在沒有知會的情況下跑來打擾你們。」

「哪裡,我們還感到很榮幸呢。」

看他們一來一往的寒暄,林琴香終於忍不住打斷。

「你們也用不著這麼的惺惺相惜吧?客套話就到此為止吧。」

「抱歉抱歉,因為太久沒見面了所以……」

是因為你來到台灣太興奮了吧……

「現在時間也不早了,我為二位張羅今晚的飯店吧。」

「抱歉啊,姚景源,都這麼晚了還要麻煩你。」

「不會,這是應該的。」

青年的辦事效率只僅次於身為首都的林欣亞,或者說已經到了並駕其驅的程度。

「到了,這間就是兩位今晚休息的飯店。」

不只是外觀豪華、高聳,就連房間設計也令人嘆為觀止。

「哇哦!你辦事的速度還真快,而且還能選到這麼好的飯店!」

「哪裡,那麼請兩位好好休息,我先告辭了。」

「辛苦了。」

「日月潭~~!!!」

到達目的地後少女興奮的對著空曠的天空高喊。

「妳的精神真好……」

梁靖這才慢慢的靠近,而且臉色非常蒼白。

「……又暈車了?」

「是……」

看來要他治好這毛病需要好一段時間。

「把這個擦在太陽穴上吧,會舒服一點。」

「謝謝……」

少女先帶他日月潭周邊的攤商逛逛,也讓青年暫時舒緩一下頭暈的噁心感。

「老闆,這個可以算便宜一點嗎?」

林琴香還能順便買東西殺價……

「灣,妳買了好多啊……」

「嘿嘿~這些都是要送人的~」

「送人?」

「嗯!送一位好久不見的朋友喔!」

梁靖了然的點點頭。只是,怎麼覺得胸口悶悶的?有點不舒服。

「兩張全票、謝謝。」少女還買了兩張遊湖船的票,一張分給了青年。「我們坐船的對面吧!」

「坐船啊……」不知道他會不會暈……

「要先吃梅乾嗎?」

梁靖婉拒了她的好意,「不了,我想我可以撐過去……」

「不要太勉強喔?」

「是、謝謝關心。」

雖然這麼說,但當青年一踏上載浮載沉的甲板,臉色瞬間刷白。

這極端的變化嚇得少女趕緊翻出梅乾,「還是吃一下吧。」

「呃、嗯……」

酸中帶點甜的酸梅乾,一點一滴的帶著梁靖脫離暈船的痛苦。

「……抱歉,讓妳擔心了。」

「知道我會擔心就別逞強啦!」少女賭氣似得鼓起嘴。

青年看到她這麼可愛的表情,忍不住笑了,「對不起嘛。」

當天晚上,兩人投宿於日月潭旁的飯店;由於早上錢花太兇的關係(買伴手禮),剩下的錢不夠他們付兩間房間的費用……

「對不起……是我買太多東西了,害你得陪我擠一間單人房……」

「沒關係的。」青年表示不介意,「妳也是要買禮送人的嘛。」

還好這間房間沒有想像中的狹窄,梁靖便請服務人員在地上多鋪一張床墊。

「欸~?你要睡地上嗎?」

「嗯?難不成妳比較希望我跟妳擠同一張床?」青年以半開玩笑的口吻說。

「這、這個……」

一句玩笑話就能惹得少女臉頰上多了兩片紅雲。

「我是開玩笑的,快睡吧,晚安。」

「晚安……」

互道晚安後,隨著逐漸濃厚的睡意,梁靖整個人昏昏欲睡。

沙——

突然有種溫暖的溫度接近自己,他慢慢睜開眼睛。

「……呃、灣?」

「嗯。」

林琴香將枕頭、被子搬到地板上,睡在青年旁邊。

「妳怎麼會跑來下面睡?」

「讓你睡地板我過意不去。」

「不行啦。」梁靖輕輕的推了她的身子,「妳還是睡上面吧。」

ZZZzzzzzzz~~

「……已經睡著了嗎?」

少女安穩的睡臉特殊放大的出現在眼前,青年有點不好意思又有點開心。

「……算了,晚安。」

「嗯……晚安……」

在說夢話啊……

很快的,上司排給梁靖到休假日接近尾聲;為了回國後能夠收心,他決定在收假的前一天回新加坡。

「你這麼快就要回去啦?」少女的語氣滿是可惜。

「是的,下次放假我會再來的。」

雖然約定好下一次見面的機會,但青年還是捨不得。

「梁靖,這些給你。」

林琴香將手中大量的手提袋交給他。

「這是?」

「在日月潭買得伴手禮啊。」

面對她的笑顏,梁靖一時還搞不清楚狀況。

「這些不是要送給灣好久不見的朋友嗎?」

少女俏皮的笑了笑,直指著青年,「對啊!好久不見的朋友。」

經她這麼一說,他才明白的微微一笑。

「謝謝,不過下次可以不必這麼麻煩的。」

「嗯?不然你想要什麼?」

「這個嘛~」

少女完全沒注意到他壞心眼的笑容,措手不及的被奪走一個吻。

「唔……」

蜻蜓點水般的吻,梁靖很快就釋放了林琴香水潤的嘴唇自由。

「下次請記得擦點口紅喔。」

事情來得太突然了,少女的大腦來不及重新運作。

『咳……』

「啊、桃園先生。」

姚景源怒視著大庭廣眾之下非禮(?)他們國家大人的變態(大誤!!)。

「新加坡先生,您的班機即將啟航了,您還是快上飛機吧。」

「不好意思,那我先走了。」

在青年通過海關的前一刻,林琴香終於回過神。

「梁靖!」

「灣小姐,這裡是機場………」

「下次再一起去東部玩吧!」

梁靖感到哭笑不得。這麼快就忘記被吻的害臊了。

「好!」他揮了揮手做最後的道別,「期待下一次再見。」

小番外:

「灣小姐。」

「嗯?」

「這幾天您還玩得開心嗎?」

「很開心啊!謝謝你喔,姚景源。」

『……是嗎?』

聽到這再熟悉不過的聲音,林琴香僵硬的轉頭。

「呃、小亞……」

「嗯哼~」

平常頂著招牌笑容的林欣亞這次難得動怒了。

「那個、小亞,這是有原因的——」

少女不斷朝姚景源使眼神求救,可惜的是青年只回她一個搖頭。

「原因是吧?」林欣亞總算笑了,但令人毛骨悚然,「在灣完成公務後我會再慢慢聽妳的原因的~」

嗚嗚……不要啊……

﹎﹎﹎﹎﹎分隔線﹎﹎﹎﹎﹎

後記:

參考社會新聞……不用小夢說大家都知道吧?

這個絕對沒有政治議題!絕對沒有~~!!(越強調越可疑喔)

算是之後三戰的導火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奈/カナ(K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