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桃園火災哀慟文-桃園中心

內容與國家、現實人物無相關,為APH(義呆利)之同人文創作。

不喜可離開,不勉強觀看。

 ﹎﹎﹎﹎﹎分隔線﹎﹎﹎﹎﹎

桃園市新屋亞洲保齡球館20號凌晨發生火災,雖然救出2名民眾,卻造成6名消防人員死亡,桃園市長表示,在火場撤離時發生爆燃,6位消防弟兄撤離不及罹難。

6名弟兄命喪火窟,不幸消息重創新屋消防分隊隊員們垮著肩膀,聚在醫院等待奇蹟,失去兄弟的痛太沉重,手搭在弟兄肩膀上彼此支持。

天亮後的火災現場,消防人員持續堅守崗位,但失去兄弟的痛,現場士氣低落。

〈文章翻自網路新聞〉

病房裡的心電圖發出規律的聲響,病床邊站滿了一個個愁眉苦臉的人,啜泣、哽咽聲不絕於耳。

「嗚嗚嗚嗚……姚大哥……

「啊啊啊啊啊!!吵死了、吵死了!」紀侑龍沒耐心的抓住馬煒霆的衣領大罵:「閉嘴!誰讓你哭的!?」

「嗚……可、可是……嗚啊啊啊!姚大哥!」哇勒,潰堤了。

「嘖,你很想被我打嗎!?」

「你們。」青年面無表情的張開大手,將他們隔開。「這是醫院,安靜一點。」

「唔……可惡,姚景源你這傢伙要是再不起來我可要把你家的家當搬光喔!」

「景源哥哥…………不會有事吧?」

張曄遞給她一條手帕,安慰鍾涵怡:「沒事的,大夫說過姚兄只需要好好靜養,不會有事的。」

「嗯……

「該死,怎麼會突然爆燃!?」

「高旋,卡系蝦勒,欸剎丟把郎。」

高旋歇斯底里的大吼:「這是VIP病房!系誒剎丟都幾勒摸西那!」

「你繼續大叫連閻王都會被你吵瘋的。」

「林老酥勒,陳宏棋你有種再說一次。」

「那、那個,你們別在這裡吵啦。」

不良少年瞪了黎智城一眼,「林北丟系昧底加大系蝦!哩惦惦麥剎!」

「咿!對、對不起!」

啪!!

一掌大力打在桌上,林欣亞憤怒的環視幾位吵個不停的。

「姚景源需要休息,要吵去外面吵,要是講不聽別怪我不客氣了。」

高旋有些不滿的碎碎念:「績勒雜播就蒿掰ㄝ,都要所有人聽她的話。」

「哥、涵怡、倪先生還有高旋你們留下來,其他人能先迴避一下嗎?」

……知道了。」

在辛芷筠的領頭下,大家也都三三兩兩的離開VIP病房。

「高旋。」

「啥毀?」

「你說話要小心喔,不然『他們』會找上你喔。」

賈浩煜曖昧不明的笑容害的青年全身起雞皮疙瘩。

「什、什麼他們啊?林北沒在怕的,要是真的來了我要他們好看!」死鴨子嘴硬。

「呵,你又看不見他們。」

「什麼什麼?『他們』是什麼?難不成是阿飄?在哪裡!在哪裡!」

……為啥這小妮子會這麼興奮?賈浩煜真不知道該怎麼接話。

「涵,賈兄只是隨便說說而已,不會有這種東西的。」這誤會必須趕緊解釋清楚,避免鍾涵怡會有天馬行空的亂想像。

「真的?」

「丟系供咩,阿煜賣嘎郎出阿派啦。」

「西囝仔,原來你是騙我的!?」

張曄拖著賈浩煜離開,「告辭。」

「阿賀勒,賈浩煜這小子死定了。」

「咳,可以聽我說一下話嗎?」林欣亞緩緩的說:「現在的姚景源必須住院一陣子,他的工作我和哥哥會幫忙,這段期間能請你們輪流在醫院幫忙照顧他嗎?」

「欸嘿~好的,沒問題」

「冬蓮系某門跌。」

「我拒絕,我自己家的事都還沒處理好*,沒空。」

她了然的點了點頭,「沒關係你去忙吧,如果有什麼需要的話再告訴我們吧。」

「赫拉赫拉,林北滅來造啊。」高旋大搖大擺的離開。

「那麼,就麻煩你們了。」

「賀,汶ㄝ較溝伊ㄝ。」

鍾涵怡淘氣的揮了揮手,「欣亞姊、靖賢哥慢走。」

……脖子好痠。

姚景源微微睜開眼睛,藉著黑暗的房間判斷現在已經晚上了。

「醒啦?」

…………」嘶啞的聲音令他皺起眉頭。他到底是昏睡了多久?

林靖賢小心翼翼的扶他坐起來,並且倒了杯水給他。

「謝謝。」喉嚨受過水滋潤後難聽的聲音總算消失了。「我睡多久了?」

「三天。」

那自己的辦公桌上積了不少公文了吧?

「你的工作我和欣亞幫你處裡完了。」

……呃、全都你們弄的?」

搖頭,青年指向睡在躺椅上的青年和少女。「他們也有幫忙。」

姚景源朝他們一看。倪安平大喇喇的躺著幾乎佔走一大半的床位,剩下的位子也不夠身材較嬌小的鍾涵怡,只好把倪安平當成床墊躺在上面。

不知怎的這讓青年悄悄的笑了。「是嗎?辛苦你們了。」

「阿賢,姚景源醒了沒……啊。」

原本說沒空來幫忙的高旋開啟了房門,一看到病人已經清醒了反而有點錯愕。

「呃……你已經沒事了吧?」

「謝謝你的關心,我好多了。」

「那就好,我切了點蘋果,要吃嗎?」

驚訝一個與體貼完全搭不上邊的男人居然探病會記得帶水果,姚景源忍不住調侃:「沒想到你會帶水果來。」

「麥跨美氣襪,探病帶水果這種常識我還是有好嗎?」

青年輕輕的笑了,「那還真是謝謝你啊,不過……」停頓一下,「我現在沒什麼可以還你。」

「啥?利系頭殼壞去喔?我啥時說要你還了?」

「可是……

「汶系冰友,哪需要還什麼?」

林靖賢也表達出他的意見,「同感。」

「你現在給我好好養傷,快點好起來,你的工作再擺著他們大概會累死,倪安平就算了,要是再添加工作給丫頭她應該會支撐不住。」

「噗咻~~」鍾涵怡的打呼聲。

……我明白了。」

「啊、阿賢還沒吃晚餐吧?現在換我來顧吧。」

頷首,「麻煩你了。」

高旋拉了椅子坐,「真是的,只會給人添麻煩。」

姚景源暖暖的笑了。

「謝謝你們。」

明明是個寒流不斷來報到的冬天,明明有著說不清楚的痛楚,但是朋友親人的鼓勵不可忽視。不論是多悲傷、多難過,請不要忘了家人擔心的吶喊,我們大家與你同在。

桃/園加油!!

﹎﹎﹎﹎﹎分隔線﹎﹎﹎﹎﹎

 

後記:

有在看新聞的客倌們會發現這次桃園保齡球館的火災鬧得很大。

希望大家可以對需要的人伸出援手,讓世界看到台灣人的人情味。

(突然好嚴肅的發了一篇文章,自己也好不習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奈/カナ(K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