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灣>>角雉鳥(冷靜虛幻)(糜梓點文)

新/加/坡X台/灣

 內容與國家、現實人物無相關,為APH(義呆利)之同人文創作。

 不喜可離開,不勉強觀看。

﹎﹎﹎﹎﹎分隔線﹎﹎﹎﹎﹎

 //坡>>梁靖:充滿時尚感的大男孩,謙和有禮工作勤奮。比起城市更喜歡大自然。

 ﹎﹎﹎﹎﹎分隔線﹎﹎﹎﹎﹎

//坡,一個100%都市化的國家。在這裡,不論是商人或是觀光客都非常地多。

在忙碌的步伐中,梁靖偶爾想到大自然下走走,現在要在他的國家找到一大片的草原是不可能的。離家近又不用花很多錢就能看到寬闊無比的山水,梁靖首先想到的是——/灣。

『請各位旅客,前往台/灣的班機即將起飛,尚未登機的旅客盡速登機……

梁靖摘下耳機緩緩的走進登機門,原以為他已經是最後一個乘客了,沒想到還有人姍姍來遲。

「啊啊啊啊!!等等!」王琴香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全力衝刺。

眼見航務員就要把門關上了,青年下意識伸手拉她一把。

……

在登機口關上的瞬間,少女已經在門的另一方了。

……Ssafe.」她依然是上氣不接下氣的喘著,「剛才真是謝謝你了……

「不客氣,不過下次還是別做這麼危險的行為。」

「是……非常抱歉……

上了飛機後,由於位子分開的關係,兩人便沒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桃園國際機場~~

「歡迎您回來,灣小姐。」

「啊、其實景源你可以不用來接機的說……

「這是我的職責,灣小姐。何況這次有貴賓要來拜訪。」

「貴賓?」

姚景源正要解釋,卻在瞥見少女身後的人時恭敬的欠了欠身。

「歡迎您,新//坡先生。」

「真是抱歉,突然臨時決定來貴國觀光。」

嗯?這個聲音好像在哪裡聽過?

回頭一看,「啊!是你!?」

梁靖也當場愣住,輕笑。「我們還真有緣份啊。」

「請問兩位認識嗎?」

王琴香不好意思的苦笑,「在新//坡的機場快趕不上飛機時,是這位先生拉我一把的。」

嘆氣。沒辦法,他們的國家大人有時候就是這麼的迷糊。

「話說回來,新//坡先生是來觀光的嗎?」

「是的,可以的話請叫我梁靖就行了,加敬稱難免令人覺得生疏。」

「好!那梁靖想去哪裡?我可以當導遊喔!」

「可是妳不是才剛回——

「那我走囉!景源,幫我跟小亞說一聲!」

少女二話不說牽起青年的手,招了一輛小黃到火車站去。

「灣小姐!」姚景源完全來不及阻止。

完蛋了,林欣亞要他幫忙帶灣小姐回去工作的……

「到了!」

將近兩個小時的車程,王琴香兩人來到合歡山半山處的清境農場。

「夏天還是到山上最消暑了!是吧?梁靖?」

青年沒辦法回話,他臉色鐵青坐在旁邊休息,不時還發出『快要吐了』的聲音。

……暈車嗎?」

「是的……

少女拿出萬精油給他擦,讓他舒緩一下噁心感。

「抱歉……我不習慣走山路……

「沒關係,是我不好,應該提早察覺到的。」

似乎是不好意思讓人等太久,稍稍的恢復精神後,梁靖就輕推著仍是擔憂的少女進清境農場。

……真的不用多休息一會兒?」

「沒關係的,既然是出來玩的那一定要玩得暢快才行。」

沒辦法,客人都這麼說了。

王琴香立即變成充滿朝氣的樣子,「那我們去餵羊吧!」

清境農場的羊都是野放型的,自然是有許多遊客跑去摸摸羊毛、和羊自拍,享受著大自然的樂趣。

「梁靖,這把給你。」

「請問,這些草是要做什麼的?」

「這是牧草,等一下餵羊用的喔!」少女興奮的主動朝羊群靠去,「小傢伙們!吃飯囉!」

在後頭慢慢走的青年看到這副景象,嘴角不自覺的上揚。

灣小姐還真是可愛啊。

『咩~』

「嗯?」

一隻不知道是從哪裡來的小綿羊,靠在腿旁磨蹭。梁靖緩緩的蹲下,將手中的牧草餵給牠。

『咩~』

正享受著平常碰不到的樂趣時,天空下起毛毛細雨。

「啊……下雨了。」

梁靖拍拍身上的灰塵,想說要到附近的建築物躲雨。一回頭,少女意外的站在山坡上感受細雨落在臉上的奇妙感覺。

「呃?灣小姐?」

她不怕感冒嗎?

對於青年欲言而止的樣子,王琴香倒是沒有他那麼緊張。

「台/灣人的熱情是不會被這麼一點雨澆熄的。」溫和的笑容。

過沒多久,因為濕氣豐沛,山上的霧氣漸漸濃密。能見度降低,要不是彼此離得不遠,梁靖或許會看不到她。

……灣小姐?」

似乎是沒注意到有人在叫她,隔著一層霧,王琴香望著遠處的彼方。

「起霧啦……

……

堅強的背脊、比任何人成熟的面孔,就算是不認識的人也看得出來,她背負著難以言語的傷痛。青年的大手覆蓋了王琴香的頭頂,無聲的安慰著。

小小的嚇到,「呃、梁靖?」

「過去的傷就留在過去吧。」

……嗯。」她拭去即將衝破眼眶的淚水,強迫自己露出笑容。「我們還是去躲雨吧?」

「待在這裡就行了。」

……欸?」

「在雨中的話沒有人會看見,我會等妳。」

少女困惑的眨了眨眼,不明白他在說什麼。

「想哭就哭吧。」

驚訝!

「你、你在說什麼啊!?我我我我為什麼要——」嘴上這麼說,但眼淚已經背叛了她的表情,淚杉杉的流下。

「欸?好奇怪,為什麼我會……?」

梁靖體貼的背對著她,讓少女有空間盡情的哭個夠。

「嗚、嗚嗚嗚嗚嗚嗚………………

像是回應主人的心情一般,整座山都跟著王琴香發出哭聲,那是就連滂沱的雨聲也掩蓋不住的傷痛。

『請各位前往新//坡的旅客至第二航廈登機……

「希望下次您能再來光顧,新//坡先生。」

「是,謝謝你們的招待,我玩得很開心。」

梁靖提著行李,準備搭機回國。

「那個……灣小姐不要緊吧?」

「是的,過幾天就會沒事的。」

回想昨晚,兩個人全身濕透的回到台北,王琴香的雙眼也因大哭特哭一番而異常紅腫。林欣亞嚇得不曉得該說什麼,總之先讓他們到屋子裡換上新的衣物。

「灣小姐,帶給您這麼多麻煩真是非常抱歉。」

「沒什麼,我也添了許多麻煩。」

『請各位旅客,前往新//坡的班機即將起飛,尚未登機的旅客盡速登機……

「那麼,我先告辭了。」

飛機在跑道上慢慢的起飛。

「結束了呢……

梁靖靠在窗邊,無意識的看著窗外匆匆流過的景色。

「嗯?」

正當飛機從嘉南平原的上空飛過時,地面上的字樣引起他的注意。

『還要再來玩哦~!』

王琴香站在草地上努力的對著飛機揮手,「謝謝你,梁靖!!」

不管她能不能看見,青年對著窗外揮了揮手。

「下次再一起爬山吧……

梁靖離開了,回到高度城市化的家,回到時間快速的生活步調中。偶爾還是會想起台/灣的風景、台/灣的人情味、台/灣的……某個女孩。

﹎﹎﹎﹎﹎分隔線﹎﹎﹎﹎﹎

 後記:

因為不習慣直接叫國家的名字(其實是懶得打"/")

所以替新/加/坡取了名字 要是糜梓醬不喜歡可以再改(因為還沒收錄)

請糜梓醬簽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奈/カナ(K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