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灣>孔雀(高貴吉祥)(awaB泡泡點文)

 內容與國家、現實人物無相關,為APH(義呆利)之同人文創作。

不喜可離開,不勉強觀看。
﹎﹎﹎﹎﹎分隔線﹎﹎﹎﹎﹎

印度/阿蘇曼.奧蘇利文(Asuman O'Sullivan)

﹎﹎﹎﹎﹎分隔線﹎﹎﹎﹎﹎

 除夕,這一天亞細亞的所有人都到王耀家圍爐。

「新年快樂啊嚕!!」

Happy New Year,老師。」

「先生,祝您新的一年也能事事順利。」

叮咚~

「耀先生,在下帶來年糕來了。」

「啊呀,真是麻煩你了啊嚕。」

「圍爐的起源是我啦!」

才過了一整個早上,王耀的家裡就已經聚集了許多人。

「打擾了……

阮氏茗娜以及貝赫泰等來自中南半島的朋友們也都來了,當然也包括阿蘇曼。

「哦!阿蘇曼!好久不見了啊嚕!」

「好久不見了,王耀先生。」

這兩位『仙』字輩()的老朋友一見面便不斷地寒暄。

「灣兒,給客人倒茶啊嚕!」

在廚房幫忙的王陽奕探出頭,「老師,灣姊 is not here!」

經過少年提醒,才想到今天好像還沒看到灣兒出現。

「咳!那祥麟,可以幫忙倒茶嗎?」

「是。」

仙人充滿歉意的說:「抱歉,讓你見笑了。」

「沒關係,請不要在意。」

晚上6點~~

小亞也真是的!今天明明就有提前告訴她要圍爐的,結果開會還是花太多時間了啦!等一下耀大哥又要碎碎念了!

王琴香急促的推開王耀家的門。

「對不起,我遲到了!」

一聽見開門聲,不論是王陽奕還是王祥麟,甚至是阮氏茗娜都一副『妳完蛋了』的表情。

……歹誌大條了……

「喔!妳來啦啊嚕。」

「是……

奇怪,他今天的心情很好嘛。

「阿蘇曼,她就是我剛說的台/灣。」

「初次見面,妳好。」阿蘇曼雙手闔上,微微的鞠躬。

「啊、您好……」看著對方動作,王琴香跟著效仿。「希望您能有個快樂的除夕。」

少女盯著他的臉苦思。她是不是見過這個人?

「咳咳!」

仙人清喉嚨的聲音使她猛然回神,「呃、失禮了,我、我去廚房幫忙!」

望著匆匆忙忙跑去廚房的少女,王耀搖了搖頭。「抱歉啊嚕,這孩子總是冒冒失失的。」

「不會,或許這是她的特色呢。」

一進到廚房,王琴香直盯著弟弟的臉龐仔細端詳。

不得已,王陽奕先停下手邊的工作。「What wrong?」

「小香……阿蘇曼先生也有一對粗眉毛誒。」

……Well,這都是Mr.亞瑟的詛咒。」

「亞瑟?關他什麼事?」

「我們都曾經在Mr.亞瑟家幫忙過。」

原來如此,之前在亞瑟家的相片裡看過……亞瑟!你說!這是第幾個人被你詛咒了!!

(亞瑟:哼哼,可不能小看大///國的詛咒喔!)

「灣姊,我們先把dinner端去餐桌吧?」

「說得也是。」

「上菜啦!」

「好慢,都快餓死了!」

「你剛剛不是有先吃點泡菜?」少女毫不留情的揭穿任勇洙的謊言。

「身為泡菜的起源當然要吃啦!而且圍爐的起源也是我,我要第一個吃!!」

在青年把筷子探進鍋子裡前,一隻手掌朝他的臉八去。

『啪!』

「痛!小香你做什麼?」

淡淡的回答:「蚊子……

少女拉拉阮氏茗娜的袖子。

「怎麼了?」

王琴香先是比出噤聲的手勢,再指著任勇洙臉上,被王陽奕打出來的巴掌印。

……

兩個女生便笑成一團。

「嗯?小越妳們笑得好開心喔!」

貝赫泰聽了她們的原因,也跟著小小的笑了。

「啊啊,你們……現在有客人喔……」本田菊不曉得該怎麼勸阻。

「他們在笑什麼?」

王祥麟拿了茶水,用水面上的倒影替他解惑。「你臉上的楓葉。」也就是巴掌印。

「嚇!?」

噗哈哈哈——!!!

矜持不住,王琴香大笑。

「吵死了啊嚕!有客人在,你們給我克制一點!」

王耀憤怒的大吼,雖然是有效的讓大家安靜下來,沒多久……

噗科……

先任勇洙開始,一個接著一個的,其他人也偷偷的笑了。

噗呵……

「現在你們又是在笑什麼啊嚕?」

其他人就算了,連平常最為安分的本田菊和王陽奕也忍不住竊笑。

「啊,王耀先生……」不知道為什麼,阿蘇曼好像很緊張。

「怎麼了嗎啊嚕?」

『咕?』

……咕?

覺得頭比平常重,仙人抬頭一看。

『咕咕……

藍孔雀的放大特寫出現眼前。

「哇啊啊啊啊!!」任誰都會被這種畫面嚇到。

『咕咕!咕咕!』孔雀也被他嚇到了。

「冷靜一點!王耀先生、阿咕!」

太遲了,王耀坐得那張椅子向後倒下,仙人的背因此與地板相親相愛。

「老師!!」

「耀先生!」

眾人紛紛圍上去察看他的傷勢。

「唔!我的背……啊嚕……

「耀大哥……背痛的起源是我喔。」

叩!

任勇洙的呆毛多了一個鄰居——被王耀打出來的腫包。

「抱歉……能扶我去休息嗎?」

「好……

都能打人了,可見傷得不嚴重嘛!

灣姊,心情表現出來了。

王陽奕挑眉,無聲的提醒她。

啊,不好。

王琴香閉上眼睛,快速的整理情緒。

謝啦!小香。

因為仙人年紀大了經不起傷害,這次的除夕圍爐他的位子是空的。眾人也是匆匆的吃完,什麼話也沒說。

「我好像搞砸了……

「咦?」

來到陽台上吹風的王琴香怎麼也想不到阿蘇曼會找她聊天。

「不用在意,他不在還比較清靜。」

『咕。』

藍孔雀從阿蘇曼的背後探除來。

「好可愛!」

「啊、牠是阿咕,原本我是把牠放在玄關的,沒想到會跑進來。」

「大概是看我們玩得很開心吧?」

「也許是吧?」

青年的視線始終跟著和阿咕玩得不亦樂乎的少女,溫柔的情感渲染了他的眼底。

「話說回來,阿蘇曼先生也住亞細亞吧?怎麼今年第一次看您來吃圍爐呢?」

「嗯……因為之前我都是跟柯克蘭先生一起過年的。」

「欸!?亞瑟嗎?」

「是的。」

王琴香擔憂的看著青年,問:「那個、您的肚子沒事吧?」

「不要緊……

阿蘇曼交給她一盒東西,「我今天只是來打聲招呼的,可能得先走一步了。」

「欸?這個?」

「請妳好好照顧牠,一有空閒的時間我會到灣小姐家拜訪的。」

「欸欸!?」裡面裝的是動物嗎?

他神秘的微笑著,「這是和灣小姐成為朋友的第一份禮物喔!」

朋友啊……

「那麼告辭了。」

「欸!?等——」少女還想攔住他,不過青年已經離開陽台了。

「灣姊?」

「小香,阿蘇曼先生呢?」

「已經離開了。」

啊、來不及攔他……

「小灣,妳手上那一盒是什麼?被戳了好多個洞。」

「嗯……阿蘇曼先生給我的,說要好好照顧牠。」

「要不要打開看看?」

接受阮氏茗娜的提議,「好啊!」

她們小心翼翼的解開緞帶』打開蓋子。

『咕咕?』

「啊!這該不會是——」輕輕的撫摸盒中的藍孔雀幼鳥,「阿咕的小孩嗎?」

「小灣,旁邊還有一罐東西喔。」

鐵罐上還貼了一張便條紙。

『台/灣小姐:

如果不嫌棄,請灣小姐嚐嚐看我家的茶葉。雖然沒有灣小姐家的甘醇,但還是很美味。有空一起來下午茶吧?

阿蘇曼敬上』

「茶葉好香……

阿蘇曼先生,謝謝您的禮物,我會好好珍惜的。不過下次見面還是別用敬語了。

「對吧?小咕。」

『咕?』

﹎﹎﹎﹎﹎分隔線﹎﹎﹎﹎﹎

 四大古文明:中國、印度、小亞細亞、古埃及

 ﹎﹎﹎﹎﹎分隔線﹎﹎﹎﹎﹎

 後記:

將將~~小B的文好囉,請簽收~

順便幫首次出場的印度先生取了同人名

已經記錄到《其他國家同人名(限此網頁使用)(不定期更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奈/カナ(K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