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漸漸被淡忘的存在-APH&刀劍亂舞

主演:APH>>灣、本田 刀剣乱舞>>鶴丸国永

內容與國家、現實人物無相關,為APH(義呆利)&刀剣乱舞之同人文創作。

不喜可離開,不勉強觀看。
﹎﹎﹎﹎﹎分隔線﹎﹎﹎﹎﹎

原本是想秘密的找菊哥玩的……可惜他的公務繁忙,又被上司催的很急……

林琴香一個人來到一間日本在地的博物館,館內收藏了上百件日本的古代文物,有字畫、漆器,更有日本代表武器——武士刀。

「好漂亮~!」少女陶醉的貼在玻璃展示窗上,「菊哥以前打造的刀就是跟仙人不一樣。」

她邊稱讚邊諷刺王耀的審美觀,完全沒發現有人悄悄的接近她。

「哇!!!」

「呀啊啊啊啊啊!!?」

無預警的遭人從背後襲擊,少女驚聲尖叫。

「哈哈哈,嚇到了嗎?」

因為她的聲音引來周遭的人往這邊看,林琴香尷尬的別開臉,並且惡狠狠的瞪著不速之客。

接收的少女的怒火,白衣男子趕緊道歉:

「啊啊、對不起對不起。」

雖然他的嘴角還是忍不住的上揚。

就算是陌生人,林琴香也不願尊嚴受到挑釁。

她生氣的直指對方的鼻子開罵,「我說你會不會太過份了!?」

「……欸?」男子疑惑的指了指自己。

「我就是在說你,懷疑啊?」

轉為驚訝,「妳、妳看得見我?」

「長這麼大的個子,為什麼看不見?」

白衣男子噗哧的笑了,然後要她看向後面。

「要做什麼?」

「轉過去看就對了,不會害妳啦。」

林琴香抱持著半信半疑的心態轉過頭,奇怪的是周圍的人都對她指指點點的。

『媽媽,那個大姊姊為什麼要對著空氣說話?』

『小孩子別亂看,快走。』

『神經病嗎?』

『要不要報警?』

呃……怎麼好像我是外星人似得……

少女慢慢的轉回頭,小小聲的問:「那個、你是幽靈?」

「哈哈哈!妳這個女人太有意思了!」青年拍了拍身邊的展示玻璃窗,「我就是它。」

「……鶴丸國永??」她不可置信的揉揉眼睛,「你是刀的靈體!?」

「答對啦!」

左看看右看看,確定沒有人在關注他們後,林琴香低聲的問:

「為什麼我看得見?」

她很確定自己沒有陰陽眼啊。

「不曉得,我之前遇到的人也只能聽到聲音而已。」

「……之前遇到的?」

哪個倒楣的也被他嚇了?

「嗯……是個男性,黑色短髮、瀏海修得很齊,應該是在地的日本人。」

怎麼他形容的好像是菊哥……

「欸……說到哪了?哦、除了那個男人之外,其他人既看不到也聽不見;所以我只能等他來的時候嚇嚇他。」

菊哥,真是辛苦你了……

(本田:哈啾——!)

暗自安慰本田菊之餘,林琴香還感到有點無奈。

……為什麼陰陽眼現在才覺醒?

「不過說實在的,我還是第一次跟人聊天這麼久;吶、妳可以跟我說說外面的事嗎?」

「外面的事啊……」稍稍的思考,略顯困難的搖頭。「一言難盡,你親自去看看會比較好。」

聞言,鶴丸國永悲傷的擺了擺右腳。

「我也想啊,可是……首先要把這腳銬拆開才行。」

啊……說得也是,在博物館裡展示的物品是不能隨隨便便離開的。

「那這個借你看。」她從隨身包裡取出一台相機,「裡面有存一些風景照,這樣多少可以知道外面的景象。」

青年錯愕的推辭,「不、不用了啦,我只是跟妳開開玩笑,而且我——」

「我教你怎麼用相機。」少女將地板拍乾淨,直接席地而坐。「要嗎?」

鶴丸國永還沒從驚訝的心情回神,等意識到少女說得話時,又擔心她會反悔的連忙叫道。

「好!我要!」

噗哧——

林琴香有耐心的教他,並且訴說著遇見他之前她去過、發生過的種種。

「然後啊~這個充滿荷花田的在我家的南部——」

「……灣?」

「啊、菊哥。」

少女愉悅的揮了揮手,完全沒發現他正詫異的看著她。

「公務忙完了嗎?」

「還沒……只是聽說妳在這就跑來了。」

「怎麼了?」

本田菊滑開手機,拉出一面BBS的網友給她看。

★詭異!!一名亞洲女子在國立●●博物館突然開眼!!?不但會跟空氣說話,還會拿出相機做出分享的動作……

哇勒,出名了……而且還附上照片……

『欸~有妳在上面耶,妳是名人嗎?』

不明白事情嚴重性的鶴丸國永充滿興趣的閱讀BBS上的內容。

「還不是你害得。」少女低聲抱怨。

「……灣看得見嗎?鶴丸國永。」

「呃、嗯.……」

林琴香有點不好意思說出來,就算說了也不一定會有人相信。

「是嗎……」

本田菊毫不忌諱的跟著少女坐在地上。

「菊哥?」

「我曾經也看得見,刀的靈體。」

「嗯……」

她知道,現在不是插嘴的時候。

「我記得鶴丸國永是個全身白色裝束的美男子吧?」

少女輕輕的點頭,「對,沒錯。」

『我以前見過你.??』

在他的印象中,一般人的壽命都很短,怎麼會有人還記得近五百年前的事情?

「不記得了嗎?戰國時期你是伊達宗政的一把佩刀,我們曾經見過面。」

『……好像有那麼一點印象。』

「過了好久,大家漸漸的不再使用武士刀後,我也變得看不見靈體了……」

聞言,三個人陷入一陣沉默。

『嘛~很正常嘛,人們總會漸漸忘掉不再擁有的東西的存在。』鶴丸國永試著緩和這尷尬的氣氛。

「下一個就輪到我們了吧?」

本田菊仔細思考少女的問題。雖然不知道那個極度過動的阿爾弗雷德會不會有被人遺忘的一天,不過……

「也許吧。」

總有一天,他們會被世人所遺忘。

『下一個輪到你們?什麼意思?』

林琴香看向老人家,他點頭,表示告訴鶴丸國永沒關係。

「我們……是國家的意識。」

『……國家的意識?』他似乎是不明白。

「簡單來說就是人民們需要國家的執念,就某方面來說我們也是精神體。」

本田菊接著說:「只要人民不再有國家意識,我們也會跟著消失。」

『嗯……』

「好啦!」拍拍灰塵,老人家慢慢的站起來,「我差不多該走了,公務還沒完成呢。」

「對不起啊、菊哥,佔用你那麼多時間。」

「沒關係。」

秉持著比約定的時間早十五分鐘到達的精神,本田菊抓緊時間出發。

『……灣要走了嗎?』

「嗯?應該沒有那麼快,在東京待上一兩個禮拜後我還有去關西地區。」

『……能不能再陪我一下?』

「嗯……蛤!?」

少女還沒答應,鶴丸國永已經將頭靠在她的肩膀上。

「呃?」

『我們……真的會消失嗎?』

林琴香能感覺到——他正在發抖,彷彿迷途的小羊般徬徨、無助。

她安慰的輕輕撫摸柔順的白髮,「……或許吧,不過至少不是現在,而且你不是一個人。」

﹎﹎﹎﹎﹎分隔線﹎﹎﹎﹎﹎

後記:

將將將將~一時興起的混合文~

在這裡小夢要說一下~~

其實小夢不知道鶴丸国永是不是收藏在博物館裡……(找不到資料)

要是有雷到就請客倌見諒吧~

因為是一時興起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奈/カナ(K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