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行

內容與國家、現實人物無相關,為APH(義呆利)之同人文創作。
不喜可離開,不勉強觀看。
﹎﹎﹎﹎﹎分隔線﹎﹎﹎﹎﹎

 王秉龍:九/龍的化身,長得和王陽奕一模一樣,個性卻比他黑。雖然曾經和王陽奕一起待在亞瑟家過,卻不怎麼喜歡彼此。

 ﹎﹎﹎﹎﹎分隔線﹎﹎﹎﹎﹎

一抵達香/港國際機場,神奈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搭著大眾運輸工具來到一處住宅區附近。

「呃……雖然到附近了,不過她家是住在哪裡啊!」

少女焦慮的吶喊。今天她是接受香/港朋友的邀請到她家玩,不過朋友臨時有事無法接機。

雖然有想過要問別人看看,但香/港跟台/灣十分相似:都有兩種最基本的語言;台/灣比較常說普通話(我們稱為國語)還有台語,香/港則是以廣東話和一點點的普通話為主。可悲的是,這附近的居民偏偏只會說廣東話,自己又聽不懂,造成溝通上有障礙。

「哪個人來救救我啊……」她無力的蹲在地上,希望會有人伸出援手。

「Ms,are you OK?」

啊、死了,她的英格理續也不是很好。

「It's OK,I、I just got lose。」

「Where you want to go?」

「Well……can you say Chinese?My English is not very well。」

聞言,少年微微點頭,以流利的普通話再問一次。「妳要去哪裡?」

太好了!他會說國語。神奈頓時覺得充滿了親切感。

「啊,我是要去朋友家,地址是……」

「原、原來我是走錯方向了。」難怪一直找不到房子。

「別在意,第一次來這裡的人都會這樣。」

「是……不好意思,還要請你帶路。」

「Never mind,我剛好順路。」

不知是出於好奇心還是平時的習慣,神奈稍稍的打量了王陽奕的臉龐。

嗯……長得很清秀嘛~不過為什麼眉毛長得好粗?好有違和感。

「What's wrong?」

「啊、不,nothing。」

「嗯……wait a moment 。」看著他掏出手機撥打了一通電話。「(喂!九/龍嗎?能請你幫個忙嗎……)」

啊啊,通通都是廣東話,聽不懂。

「Sorry,等一下我還有私事要忙,會請朋友幫忙接下來的路。」

「沒關係的,你肯幫忙就已經很感激了。」

「Well,here he is。」

哇勒,來的也太快了吧!

「呦!港仔!」

「九/龍,這位是Ms神奈,要麻煩你幫她帶路一下——」

他們長得好像喔!是雙胞胎嗎?

「Ms神奈,這位是我朋友,王秉龍。」

「你們是兄弟嗎?簡直是從同一個模子出來的。」啊,情不自禁的說出來了。

此話一出,原本還很和氣客氣的兩個人全都變了臉。

……呃、我說錯話了?

最先開口的是王陽奕,「咳!Ms神奈,我們只是剛好住在隔壁,而且長相特別的像。But!我們不是brothers。」

「是啊,我們只是鄰居而已。」王秉龍幾乎是咬牙切齒的說到。

「……對不起……」

嗯,他們感情好像不合,每個人遇到他們應該都會這麼問的說。

察覺到神奈還在糾結他們是不是兄弟的問題,王秉龍陰森森的微笑,只是神經大條的某少女並沒有發現。

「嘛~(剩下的就交給你了。)」

「(包在我身上。)」不過帶她到目的地以前,他可要先好好的玩一玩。

「祝妳一路平安。」

「啊是,真是謝謝你了,王陽奕先生。」

「那咱們走吧!」

二話不說,王秉龍拉著神奈的手就往前衝。

好了~該怎麼玩呢?

「那個……王秉龍先生……」

「蛤?什麼事?」

「我們剛才是不是有走過這裡?」

左看看右看看,附近的景色一成不變。

暗自冷笑,表面上倒是不覺得有異。「是嗎?是妳的錯覺吧。」

「嗯……」但是少女敏銳的問了一句,「你確定你沒帶我繞路?」

「怎麼會呢?妳想太多了啦。」青年還能臉不紅氣不喘的說謊。

瞪……

微笑~~

瞪……

微笑微笑~~

「嗯……沒有就好。」

嗚嗚……比起王陽奕先生,王秉龍先生給人的感覺很危險。

「啊!這不是小奈奈嗎?」

「哦哦哦哦!薇茜!妳真的住這附近啊?」

「我不是有寫住址給妳?」

「寫得不清不楚的誰看得懂啊?」

「啊啊、好啦,對不起嘛。」

少女暫時不去理會她那冒失的朋友。

「王秉龍先生,謝謝你的幫忙。」

「嗯,不客氣。」嘖,這樣就結束啦?真無趣。

「吶吶,小奈奈,他是誰啊?妳男朋友嗎?」

青經突出,「他只是替我帶路的人,別老是想些有的沒的。」

男朋友啊……呵,有好玩的了。

「對啊,我是她男朋友。」王秉龍爽快的承認了。

「什、蛤蛤蛤蛤蛤!!!!??」

「哦哦哦哦!我就說嘛!」薇茜的興致都來了,「你好,我是薇茜,你今天是來幫女朋友帶路的嗎?」

「是的,我家神奈就麻煩妳了。」

「你不來坐坐嗎?」

「不了,我還有事要處理——」

神奈將朋友拉開,免得居心不良的青年又會灌輸其他錯誤的訊息。

眼神示意:『快給我滾啦!!』

「……晚一點要離開了再打給我,我的女●朋●友。」

快走啦!你這個天殺的傢伙!

在神奈兇狠的視線下、薇茜熱情的招手下,王秉龍終於離開了。

「喂,小奈奈……」

「幹嘛?」

「我剛剛是不是打擾到你們啦?」

……妳一定要拘泥於我跟那個混蛋是情侶這一點嗎?

﹎﹎﹎﹎﹎分隔線﹎﹎﹎﹎﹎

後記:

印象中(小夢的記憶力不怎麼好)香/港租借給英/國前是先租借九/龍再租借香/港

因為這麼奇怪的關係 王秉龍就誕生勒~

啊,小夢不會廣東話 只好很不負責任的( )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奈/カナ(K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