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人之役

內容與國家、現實人物無相關,為APH(義呆利)之同人文創作。
不喜可離開,不勉強觀看。
﹎﹎﹎﹎﹎分隔線﹎﹎﹎﹎﹎

歷史time

英人之役:西元1841年,英艦侵襲雞籠(今基隆市),次年進犯大安港(在今台中市大安區),均被守軍擊退。

 ﹎﹎﹎﹎﹎分隔線﹎﹎﹎﹎﹎

基隆篇

紀侑龍不滿的看著這名從外海來的金髮男子。

「喂!你來這裡有何貴幹?」

亞瑟不為所動,在他眼裏少年就像是個小不點一般,阻擋不了他接下來的行動。

如同面對其他殖民地,青年渾身散發不容許侵犯的氣勢。

「成為我的領地吧!」

不到一秒回答:「你這傢伙有病嗎?」

青經突出,「臭小鬼,你只要乖乖聽我的話就夠了!」

「誰理你啊!」

誰會有病到甘願遵從一個陌生人的話!?

……哼哼!看來讓你早一點認清現實比較好。」

亞瑟迅速的就要抓住少年的手臂,不過似乎是太小看他了,伸出去的手撲了空只撈到許多空氣。

「走開!死粗眉,憑你這點能耐甭想跟我鬥!」

這小子,好大的口氣!!

「你給我過來!」

「白痴,有人會笨到特地給敵人抓嗎?」

過了好一陣子,青年還是沒能抓到紀侑龍。

「咳咳,臭小鬼沒想到這麼能跑……

少年不屑的嘲笑他:「是你年紀大了,叔叔還是阿伯?下次練好身體在來吧!」

……沒關係這麼頑皮的小孩我才不要呢,我要找一個更乖巧的。」亞瑟如此安慰自己。

「你還在那裡嘀咕什麼?還不快滾!」

紀侑龍囂張的將他趕出自己的領地。

大英帝國首戰雞籠,敗北。

台中篇

鍾涵怡充滿疑惑的盯著漸漸進港的掛著英/國國旗的船隻。

欸~?她家的港口並沒有對外開放啊,怎麼會有船進來?迷路的?

少女也不是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畢竟她家離張曄很近,常常有商船跑錯地方。

總之先問問看吧。

「請問您是?」

一雙綠眼在她身上不斷的來回打量。

是個女孩子啊,應該不致於像去年一樣吧。

「亞瑟.柯克蘭,從今天起是妳必須服從的對象。」

……欸?」鍾涵怡一時沒聽清楚青年說得話。

「既然妳是淑女,那麼我就讓妳選擇。」

青年伸出手,讓她選擇跟他一起走,還是等著被他侵略。

鍾涵怡遲疑了一下,最後還是選擇遠離青年。

「那個……張曄說要離怪人遠一點。」我有乖乖聽話喔。

……怪、怪人!?

亞瑟收回手,邪惡的拔出繫在腰間的刀。

「是嗎?那就別怪我不客氣了!!」揮刀!

欸欸欸欸欸!?他怎麼突然對我攻擊啊?

少女立即彈開原本立足的位置,「為什麼要攻擊我?」

「既然妳不順從於我,那我只好把人強制帶走了!」

雖然不是很明白,不過他攻擊了我就算是壞人了吧?

「既然如此……」一個轉身,鍾涵怡也拿出武器與青年對峙。「那必須把你趕出去了。」

她很快就找出空隙,趁著亞瑟將手收回來之前,少女迅速、俐落的在他手背上留下一條血痕。

「唔!?」

青年萬萬沒想到如此柔弱的女子竟然會拿刀傷人,當下覺得很錯愕。

大聲叱喝:「還愣在那裡幹嘛?快離開!」

……可惡,臭丫頭……

看準青年可能會繼續和她僵持下去,鍾涵怡好心的告訴他。

「現在就只有我在而已,要是等一下引起其他人注意跑來,你可能就要把性命留在這兒了,如果真是這樣你還要跟我打嗎?」

聞言,亞瑟便開始掙扎。不過……有人會特地告訴敵人這些事嗎?她該不會是在騙人吧?

「信不信由你,騙你也沒什麼好處。」

……謝謝。」就姑且相信她吧。

青年匆匆準備好出航。

「涵!!!」

好在張曄來之前亞瑟的船就已經離開了。

「啊,張曄你忙完啦?」

對方搖頭,「只是突然看到妳家有外國的船隻進港,有點擔心。」

「欸嘿~沒事啦,對方要去中/國結果迷路了,我只有幫忙指路而已。」

「是嗎?那就好。」張曄一再的提醒她,「最近的外國商船很多,要小心點喔!」

「好啦~知道了。」

鍾涵怡突然想到她忘了問外國人他的名字,只記得某個特徵——

 一對很粗的眉毛。

﹎﹎﹎﹎﹎分隔線﹎﹎﹎﹎﹎

後記:

某天看到國文課本上出現得一小段歷史 於是就拿來當題目勒~

嘛~也是因為好久沒寫TC文了才做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奈/カナ(K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