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想保護的人-TC男子組

內容與國家、現實人物無相關,為APH(義呆利)之同人文創作。
不喜可離開,不勉強觀看。
﹎﹎﹎﹎﹎分隔線﹎﹎﹎﹎﹎

 新北篇-親情

以前的灣家沒多少人住,最先一開始只有一名小男孩與她同居。

「靖賢,來一下。」

他放下手中的書,「怎麼了嗎?」

「靖賢你看。」王琴香牽著一個不曾相識的女孩,「這小女孩是你的妹妹,要好好照顧她喔。」

「我知道了,灣小姐。」

「欣亞,要聽哥哥的話喔,我先去忙了。」

「好的。」

少女讓他們留在庭院裡玩,自己則是回到辦公室忙著公務。

……妳叫什麼名字?」

「大姊姊都叫我林欣亞。」

頷首,「我叫林靖賢,妳想不想去河邊玩?」

「好啊!」

小孩子嘛,都喜歡玩水的。

「耶!」

噗通~

林欣亞頑皮的爬上小溪邊的礁岩,由上往下跳。

「小心點啊!」

「好~!」

林靖賢在比較靠岸的地方打幾條小魚,打算等會兒烤來吃。

「哥哥!」

聽見妹妹驚聲尖叫,他下意識的回頭。

糟了!欣亞溺水了!

大概是小女孩頑皮,走到比自己的人頭還高的水區又不慎滑倒。

年幼的林靖賢還不會游泳,只好東找找西找找,撿來一根長竹竿伸給她抓。

「快!快點!握緊竹竿!!」

確定小女孩有抓到竿子,他才慢慢的將竹竿收回。

「嗚嗚嗚嗚嗚嗚……」回到岸後,林欣亞依舊是驚魂未定哭著。

林靖賢不斷安慰她,「別哭了、別哭了,對不起啦。」

「嗚嗚嗚……手好痛……

「手?」

翻開掌心看個究竟,原來是竹竿的木屑刺進肉裡了。

「乖乖,不要哭喔。」他一點一滴的替林欣亞把木屑擠出來。「好了!」

「嗚……

「我們回家擦藥吧?」

「嗯!」

「是,感謝您的幫忙,那麼捷運板南線的案子就麻煩您了。」

時間邁入21世紀,高科技產業站上高峰的時代,人們開始注重服務業的品質;在這種環境下,林欣亞也成為同伴們之間的先驅者。

「欣亞。」

「啊,抱歉,這個case處理完後就結束了。」

即使是休假日,她還是堅持把工作做完。

「涵怡要找妳討論同人展的事。」

每到暑假,北、中、南地區各自會辦一場為期兩天的同人活動。

聞言,林欣亞終於從公文堆中移開注意力。

「她自己上來的嗎?」

「黎智城跟著。」

喔~今天是黎智城當監護人啊。

「現在在附近的咖啡廳。」

「我知道了,馬上過去。」

「呼……

忙了一整天,終於可以休息了。中部來的客人也已經在事情討論完後先回去了。

雙北兄妹走路回家,以排解平日累積的悶氣。

「辛苦了。」

「不會。」林欣亞低聲的笑了。

跟哥哥相比,他可是比我辛苦呢!

『不准動!搶劫!』

哪個年代了?現在要搶劫不是都直接搶了嗎?

『把你們身上值錢的東西都丟出來!』

嘛~依照林欣亞的個性是不會輕易把錢交出去的。

『那你們就去死吧!』

搶不到錢就砍人是台灣搶匪一大特色之一啊。

「欣亞。」

林靖賢將她拉到自己的背後,一腳踹開包圍著兩人的搶匪。

「噗喀!!」

一時招架不住,搶匪抱著肚子退了好幾步。

「走!」青年拉著她殺出一條路來。

『站住!!』

遠遠被拋在後頭的搶匪自然是追不上他們。

「到這就行了吧?」

他們暫時躲在巷子裡,暫且休息一下。

「對不起,又造成哥哥的麻煩了……

……應該的。」

表面上看不出來,但是林欣亞非常確定,哥哥他在不好意思。

「呵呵……

「怎麼了嗎?」

「啊不,沒什麼。」

看著她的笑容,林靖賢也輕輕的笑了。

我盡我所能的保護妳,所以不需要感到害怕,一切有我在。

 ﹎﹎﹎﹎﹎分隔線﹎﹎﹎﹎﹎

桃園篇-護主

在同儕之間,就屬我和林欣亞家的國際機場遠近馳名。由於會有其他國家的人進出海關,嚴格控管是我的責任。

「抱歉王耀先生,我們這裡沒有接到您要來訪的通知——

「我只是來看妹妹過得怎樣,還要報備嗎啊嚕!?」

「這是規定,您這樣突然來訪我們會很困擾的——

「我不管啊嚕!總之快讓我進去!!」

狠瞪,「……你沒聽到我剛說的話嗎?」

被這麼一瞪,某千年大國原本沖天的氣燄全都煙消雲散了。

「真、真的不能通容一下嗎啊嚕?」

「只要您提早告訴我們,我們會盡可能安排時間的,至少今天不行。」

姚景源慎重將王耀回家,避免他又跑來騷擾王琴香。

「景源,辛苦你了。」

確定仙人已經死心的離開機場回國,少女這才從旁邊走出來。

「哪裡,這本來就是我的工作。」

「有沒有時間可以陪我去喝個咖啡?」

「好的,灣小姐。」

相隔幾天,有一批進口的羊奶要經過海關,而進口國——/西/蘭也到台/灣找王琴香玩。

「灣小姐。」

「紐/西/蘭先生,好久不見了!」

她很高興青年難得能親自來家裡玩。

「景源,之後的就拜託你啦~」

「遵命。」

「如果大哥又跑來的話跟他說我沒空。」

「我明白了。」

事情交代完後,少女便拉著紐/西/蘭去玩了。只不過青年的背後倒是感覺到強烈的視線。

『要是你敢動灣小姐一根寒毛,你就死定了!!』姚景源的眼神如此威脅他。

好可怕……

「姚兄,我來了啊嚕!」

啊啊,他還真的來了。

「這次我有提前通知喔啊嚕!」

「真的很抱歉王耀先生,灣小姐臨時有事,無法抽身。」

「這次又怎麼了啊嚕?」

反正就是沒人想見你啦!別再來煩我了!

表面上當然不可能這麼直接,「剛才瓊斯先生派人來找灣小姐,說什麼有部恐怖片想和灣小姐分享。」

怕鬼又喜歡看恐怖片的漢堡笨蛋也不是第一次拉人陪他看影集了。

「吼哦哦哦哦!那個混蛋!」

仙人惱怒的搭上私人飛機,準備殺去美/國要回自己的妹妹。

「祝一路順風。」

姚景源一點也不介意將麻煩丟給地球另一端、沒事躺著也中槍的阿爾弗雷德。

阿爾:哈、哈啾!奇怪了,HERO怎麼可能會感冒了?

「好了,下一批貨差不多快到了。」

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青年繼續去忙了。

 ﹎﹎﹎﹎﹎分隔線﹎﹎﹎﹎﹎

南投篇-暗戀

我原本是住在深山裡,以草木為家、動物為友,還有不同族群的山地同胞們在一起。直到有一天,一名來自平地的女孩子在山上迷路了。

「嗚嗚嗚……你在哪裡?張曄!」

黎智城躲在岩石後面偷偷的看。

這女孩是誰?從來都沒看過。

「是誰!?」她瞪了岩石一眼,大聲喝斥。

「唔!?」被、被發現了?

女孩逐步逼近,不容忽視的殺氣使得他打起冷顫。

「我我我我不是壞人!我只是剛好聽到有人在哭才跑來看的!」

「你……

「啊啊啊啊!對不起!」

………………你有吃的嗎?」

「蛤?」

咕嚕——

雙腳癱軟,「我已經兩天沒吃東西了……

「哈……」無語。

近距離觀察,他發現這個人的胃口挺大的,先不說白米飯吃了多少碗,光山豬肉就已經嗑掉半隻了。

「再來一碗!」

如果去參加大胃王比賽,她的成績一定名列前茅。

「慢、慢慢吃吧,沒有人會跟妳搶的。」反正也不一定搶得贏。

「嗯嗯!」嘴裡塞滿了飯粒,只能單音節的回應他。

~十分鐘後~

「謝謝招待,我吃飽了!」

黎智城開始擔心家裡的米缸該不會空了吧?

「欸嘿~忘了自我介紹,我是鍾涵怡,住在山腳下。」

「我、我是黎智城,那個、為什麼妳會在深山裡迷路?」

「嘛~我跟我朋友原本是在半山腰上露營的,結果我亂跑,跑到迷路了……」她有點不好意思的搔了搔頭。「可以讓我待到我朋友來找我嗎?」

「嗯……可以是可以啦……」只要妳胃口不要這麼大就好。

「欸嘿~太感謝你了!!」飛撲+抱!

「啊!等——

來不及了,青年已經被撲倒了。

……山下的女孩都這麼開放的嗎?

住在黎智城家裡的這幾天,鍾涵怡閒來無事便和這裡的住民們學些刺繡或是編織。

「智城,你看你看!這是我編的喔!」她興奮的拿著完成品到處炫耀。

「很、很厲害喔,小涵的手很靈巧呢。」

「欸嘿~我還會做其他的喔!」

『涵!!!』

豎起耳朵仔細聆聽,有人在叫她的名字。

「哦哦哦哦!來了來了!」少女立即衝出部落的門口,「張曄!這邊這邊!」

「小、小涵的朋友來了嗎?」

「嗯、對啊,之前讓白玉(鍾涵怡養的白頭翁)幫忙傳信,現在人終於來了。」

沒多久就能看見一隻白頭翁帶領著張曄來到部落門口。

「張曄!」鍾涵怡一把抱住幾日不見的青梅竹馬,「我好想你喔~」

「妳啊,下次別再亂跑了!」

「是~」敲頭+吐舌+裝可愛。

OMG,太閃了這兩個。

青年很有禮貌的道謝,「真是不好意思,叨擾府上多日。」

「哪、哪裡,應該的……」這個人說話能不能不要用文言文啊?

「日後我會請人送禮答謝的。」

「呃……其實不用這麼麻煩——

「對嘛!這樣會造成人家的困擾的。」

張曄彈了她的額頭,「製造別人的困擾是妳的專利。」

「欸嘿~

客套話也說完了,也道過別了。張曄便牽著鍾涵怡回到山腳下過生活了。

黎智城望著他們離去的方向,久久仍未回神。

……就這樣回去啦?也對,他們本來就不住山上嘛。

少女離開後他反而感到寂寞,習慣了她的笑聲,習慣了她精神飽滿的說話,習慣了她時有時無的口頭禪。

這麼說來,他好像從來都沒有下山過。

「下次輪到我去找妳了……

下一次,我變厲害後,再去找妳。

﹎﹎﹎﹎﹎分隔線﹎﹎﹎﹎﹎

後記:

好久沒貼TC文了 趁機貼一下~

原本小夢預計會寫很多人的 最後小夢懶了((被揍+被毆

就原諒小夢一次嘛~((已經很多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奈/カナ(K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