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灣>鳳凰(不朽/復甦/重生/希望)(all灣點文) 

內容與國家、現實人物無相關,為APH(義呆利)之同人文創作。
不喜可離開,不勉強觀看。
﹎﹎﹎﹎﹎分隔線﹎﹎﹎﹎﹎

 在中國,除了知名的四神以外還有其他許多種神獸。與龍齊名、象徵著不死的鳥,不用多說便能想到——鳳凰。

「咳!咳!」

因為先前的衝擊讓菲利克斯受到內傷,他咳了不少的血。

到底是為什麼?為什麼現在的他必須跟好友對峙!?

「托里斯!!」

被喚名的青年,臉龐沾上他一開始殺的人的血,就連衣服也不例外。這副模樣像極了來自地獄的羅剎。

……菲利,你不應該來這裡的……

為什麼!?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明明只是一大早的拉他到小灣家,因為偷看了一封信中的內容。

是的,一切就從那個時候開始……

「小灣灣灣灣灣——!」

「啊、等等!別在人家家裡亂跑啦!」

不聽人勸的下場,一不小心踢到地上突起的瓷磚。

「啊……

咚!!

吃土了……

「啊啊啊啊!菲利,你沒事吧?」

「沒事……快扶我起來啦!」

「啊啊,抱歉。」托里斯這才手忙腳亂的拉起青年。「嗯?你的胸前黏了一張紙喔。」

菲利克斯撿起來,翻翻正面又翻翻背面,上面只簡單的寫著『台/灣收』。

「這是什麼啊?」想也不想,直接打開來看。

「啊、菲利——

托里斯還來不及阻止,一道強光使得周圍的事物被純白吞噬。

待白光消退才發現他們飛在空中,更正確的說法是,他們站在一座島的上空。

「這、這是哪裡啊!!!??」

「哦哦哦哦!!好酷啊啊啊啊!」菲利克斯倒是一點也不緊張。「喂、托里斯,你有沒有帶相機?」

「你怎麼都這種時候了還想拍照!?」

「當然是即時行樂啊。」

正當這兩人在爭論的時候,面前的景色突然浮現的一串文字。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

「什麼啊?這個。」

下一串:『遊戲過關了才能離開。』

定~~格~~

………………什麼?等等!如果沒過關不就一輩子困在這裡了!?」

「不錯誒,好像很好玩的樣子。」

托里斯快崩潰了,「你可不可以正經一點啊!」

「你一直擔心這個擔心那個也沒辦法做事啊,倒不如冷靜下來想想現在能做什麼。」

「嗚……菲利……」你從什麼時候開始這麼成熟了?

「而且這好像很有意思,對吧?」

……作夢比較快吧……

一股拉力強勁的帶著兩位青年往下方的島嶼前進。

「哦哦哦哦哦哦哦!!」

「呀嘿!!」

……嗯?

托里斯微微的睜開眼睛,環顧四周。

他現在在地面上對吧?

……菲利?」

奇怪?不見了?

青年焦急的在附近找看看菲利克斯的下落,可惜連一點線索的沒有。

「怎麼會?」

依照他的個性一定會把他吵醒或是等他醒來。

「還是在下墜的時候就走散了。」

……沒辦法,先找到他再討論怎麼離開這裡吧。

『少年仔……

「欸?」

托里斯轉頭一看。這老人家一開始就坐在這裡了嗎?

「請問有什麼事嗎?」

『唉呀,不好意思,我的腳不舒服,能不能請你揹我的前面的村子呢?』

「這個……

『就在前面,不會很遠的。』

「好、好吧……

青年輕輕鬆鬆的揹起老人家,根據他的指路朝著目標出發。

「喂!托里斯!」菲利克斯一個人在墜落下來的地方打轉。「真是的,都這種時候了他跑去哪裡啦?」

『菲利?』

……小、小灣?」

『真的是菲利克斯!?』

青年更進一步確認她在這附近,「小灣,妳在哪裡?」

『在這,洞穴裡。』

菲利克斯聽從王琴香的指令,沿旁邊的樹叢走總算找到一座石穴。

「小灣!?」

雖然找到人了,只不過被困在巨大的冰塊裡。

『你身上有鈍器嗎?只要有那個就可以破壞了。』

鈍器……嗎?石頭也可以吧?

四處尋找大塊的石頭。

「呃!」吃力的抬起來。

『小心點。』

「呀啊!!」

『磅』的一聲巨響,冰塊的表面被打出蜘蛛網狀,冰塊裂成顆粒狀慢慢剝落。

「小灣!!」

「咳咳!我沒事……

青年脫下身上的外套披在王琴香身上。

「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小灣會困在冰塊裡?」

……你是不是撿到一張指名給我的信?」

「對啊,我跟托里斯因為這封信被來到這個奇怪的世界。」

……怎、怎麼會?托里斯也被牽扯進來了!?

「吶,小灣,那張紙到底是怎麼回事?」

……那個是耀哥——王耀寄來的。」

欸、欸欸欸欸欸欸!!!!??

少女大概的說明了事情發生的經過。

「應該是前幾天跟他吵架吵得很兇,也不知道他哪來得這種東西,只要一打開紙條就會被拉來這個世界。」

「那小灣知道怎麼回去嗎?」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還有『遊戲過關了才能離開』,我從進來到現在只得到這兩個提示。」

「跟我們一樣耶。」

「那麼,托里斯先生呢?」

聳肩,「走散了。」

虧他還能平心靜氣的留在這裡……

……總之,我們先去找托里斯先生吧?」

在沒有地圖的情況下,兩個人只能靠著直覺走。不知不覺來到了惡魔王住所附近的城市(太快了吧!?)

「哦哦哦!好大的地方啊!!」

與菲利相反,王琴香正努力的分析著得來的情報。

「要打敗惡魔王才算過關嗎?怎麼覺得很像王耀家的遊戲常跑的劇情……

「所以我們現在是要去打倒惡魔王嗎?」

「應該是……」少女被菲利克斯拉到一間店的門口。「菲利,你要做什麼?」

「買裝備啊。」

「可是我們沒有錢——

「那就用搶的吧!」

囧~

青年興高采烈的闖入,「搶劫!不許反抗!不然我就要發動波蘭規則讓你的首都變成華沙!!」

……

「小灣~!我拿到最好的裝備了!!」

……就當是一場夢吧……

「惡魔王!我們來囉!!」

終於有了(搶來的)裝備,他們浩浩蕩蕩的直奔惡魔王的城堡。

「惡魔王!快出來看我把你的城堡變成華沙!」

「菲利……」他怎麼玩開啦?

『果然是你們……

這聲音是——!!!

「托里斯!?」

……抱歉了。』

話一落,強勁的風切襲捲而來。攻擊的目標就是菲利克斯。

「唔!」青年壓著鮮血直流的肩膀,不可思議的看著站在陰影處的好友。「為、為什麼……

「在你們來到這裡之前,我又接到一則提示。」

「托里斯先生……

「『消滅勇者即可過關』。」

騙、騙人……為什麼會有其他的提示?

「咳!咳!」

因為先前的衝擊讓菲利克斯受到內傷,他咳了不少的血。

到底是為什麼?為什麼現在的他必須跟好友對峙!?

「托里斯!!」

被喚名的青年,臉龐沾上他一開始殺的人的血,就連衣服也不例外。這副模樣像極了來自地獄的羅剎。

……對不起了……菲利……

他手一抬,掌心凝聚的雷屬性的魔法。一開始只有乒乓球的大小,接著慢慢膨脹至一顆手球的尺寸。

「永別了……

「不要啊啊啊啊!!!」

這不是她想看到的結局,請不要、自相殘殺啊!!!

隨著王琴香的吶喊,原本的梅花髮飾泛起詭異的光芒。

「欸?」

『如果是妳,妳會怎麼做?說出妳的願望吧!』

我的……願望?

時間為她停止,王琴香很清楚她現在最需要的是什麼。

「我希望大家都能平安的回去!!」

願望一出口,時間重新啟動,只不過……

「怎、怎麼……

他們依舊留在遊戲的世界裡,沒有回去。

「小灣!!」菲利克斯站直身子,身上的傷也全都消失了。「謝謝啦!」

為、為什麼會……

她完全不明白剛才的許願到底是怎麼回事。

「好,輪到我了!!」

等等!還要繼續打嗎!?

「接招吧!托里斯!」

「菲利!!!」不要啊!

沒想到青年不但沒有傷害托里斯,反而將他抱個滿懷。

「呃、菲利?」

他對錯愕的青年笑了笑,「我們一起回家吧?好不好?」

「一起……

「對,一起回家。」

菲利……

一滴、兩滴,淚水不斷不斷的從托里斯的眼眶落下,惡魔王哭了。

「對不起、對不起……

「哭什麼啊?我們還是先出去再跟你慢慢算這比帳。」

「對不起……

周圍的景色悄悄的轉為白色,身上的裝備消失的無影無蹤,就連托里斯頭上的魔角亦不知去向。遊戲已經結束了,他們好像還沒發現。

他們回到現實世界的隔天,王琴香怒氣沖沖的殺到王耀的辦公室,說什麼也要他給個交代。

在仙人備受威脅、鬼哭神號的解釋下才明白,原本要給她的那封信不小心與亞瑟塞給王耀的惡作劇信件搞混了。

就算如此,少女還是怒氣難消的在辦公室裡大肆破壞後才從容離開。

「都是耀大哥啦!害我們差點死在遊戲裡。」

「我覺得還滿好玩的。」

你能不能正經一點啊……

「啊、話說回來,菲利很厲害喔!」

「哈哈哈!只要我菲利克斯大人一出手,其他人都只是小角色!」

無視那句話,「……還有我想問一下,為什麼到後面的時候菲利的傷口痊癒了?」

「欸?那不是妳用魔法治療的嗎?」

「沒有啊,我是有聽到一個聲音問我的願望,可是我是許『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回去』。」

完全不合邏輯啊!雖然只是個遊戲……

「那就是我強韌的生命力啦!誰叫我是不死鳥大人呢!」

「是、是……」無言以對。

「那、那麼小灣……

「嗯?」怎麼突然結巴了?

「妳、妳有什麼話要對這麼厲害的我說嗎?」

哦~這個啊~

輕笑,「有啊!」

菲利克斯明顯心動了。

「就是……辛苦你了!」

……欸?不是這個啦!」

「不然呢?」

「就、那四個字啊……

裝傻,「『辛苦你了』也是四個字啊。」

「總、總之我指的不是這句!」

「不懂你在說什麼。」王琴香俏皮的伸了伸舌頭。

『我喜歡你』哪是那麼容易就說出來的,真要是這樣那就太沒意思了。

﹎﹎﹎﹎﹎分隔線﹎﹎﹎﹎﹎

後記:

寫完囉!!!!!

小夢發現這篇好像比其他單篇得還長耶(靈感君突然爆發)

就請小all簽收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奈/カナ(K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