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官饗宴-all灣

內容與國家、現實人物無相關,為APH(義呆利)之同人文創作。
不喜可離開,不勉強觀看。
﹎﹎﹎﹎﹎分隔線﹎﹎﹎﹎﹎

嗅覺-朝灣

我的鼻子很靈,世界上所有的東西我都聞得出味道。花草的香氣、風雨的清涼、人的喜怒哀樂,就算表情上看不出來我還是能夠靠著味道辨認。

唯獨那女孩身上的味道,不是那麼容易被分辨出來。

「我說不行就是不行啊嚕!」

「是耀大哥太死板了啦!」

「大哥也是為了妳好啊嚕,妳想想看外面的男人多麼危險啊嚕!」

「最危險的是耀大哥啦!」

「灣兒妳怎麼可以這麼說!?」

「啊啊!!不理你了啦!」

「灣兒!?」

每次吵架吵到離家出走,這種事常常發生在灣和大哥身上;但令我好奇的是,在這種情況下她的身上除了憤怒的味道其他我都聞不出來。

「啊,阿朝?」

「嗯……

為了滿足逐漸膨脹的好奇心,任洪洙便跟著她的腳步來到她散心的海邊。

「妳跟大哥又吵架啦?」

……耀大哥委託你來當和事佬的?」

「並沒有……

王琴香瞇著眼,確認對方沒有說謊後,才緩緩道來。

「嗯……因為我說我想交男朋友,結果耀大哥嚴正拒絕,還說要把未來的男友整到不敢再來!超過份的!!」

「你有喜歡的對象了!?」

「對、對啊——不要講那麼大聲啦!」

好嫉妒……

嗅嗅,「空氣怎麼會有醋的味道?」

醋味?聞了聞。

「好像是從阿朝身上發出來的喔?」

難、難不成被她發現我——

(手機鈴聲~)

「喂?啊、是阿勇啊,我現在有空!好好好,我馬上過去!」少女歡天喜地掛斷電話,「抱歉阿朝,我現在要去阿勇家,失陪了。」

「灣……」啊,跑走了……

任洪洙吞不下這口氣,狠下心來撥出一通他永遠也不曾打的電話。

『哪位啊嚕?』

「大哥,那個、我大概知道灣喜歡的對象了……

『什麼!?究竟是誰啊嚕!!!』

「勇洙……

『我馬上殺去他家啊嚕!!』

掛斷。

……好快……

「哦哦哦!太卑鄙了,竟然給我放暗器!?」

「哈哈哈!放暗器的起源是我,當然要發揮到淋漓盡致啦!」

會玩遊戲玩到吵架的大概只有這兩個人了……

「可惡!你——」嗅嗅。好像有耀大哥氣急敗壞的味道,慘了,先逃再說。「你你你給我等著,我去一趟廁所……

「妳該不會要跟我說妳是因為尿急才輸的?」

「囉嗦!」

在王琴香上廁所的空檔,任勇洙從書櫃中拿了幾本漫畫——

砰!

王耀撞開門,闖入他的房間。

「不准動!這個家已經被我們包圍了啊嚕!」

「大大大大哥!!!?現在是怎麼回事?」完全一頭霧水。

「你有權保持沉默,但你的每一句話都會列為重要證詞啊嚕!」

「大哥你現在是在cos警察嗎?雖然cos的起源是我。」

仙人拿出筆記本抄下任勇洙所說的每一句話……是說這些真的能當證詞嗎?

「走!!!」

「啊啊啊,大哥!」

待王耀把青年押走後,任洪洙悄悄的走進來。

……奇怪?灣呢?

王琴香倚靠在牆壁上,輕輕的說:「原來是你把耀大哥找來的啊。」

又一次,我沒能嗅出她現在的心情。

……妳在生氣嗎?」

「生氣?為什麼?要感激都還來不及了呢。」少女還在氣剛才任勇洙玩遊戲時丟暗器的事。「到現在我還是很想扁他!」

「他不是妳喜歡的人嗎?」

……你是聽誰說得?」

「自己猜的……

她拍了拍青年的肩膀,「沒事別瞎猜,雖然跟阿勇一起玩很愉快,但他不是我喜歡的型。」

「那妳究竟喜歡誰?」

俏皮的微微一笑,「你不是什麼都聞得出來?你聞聞看啊。」

雖然現在可以嗅出她現在很開心,但是……

搖頭,「我聞不出來。」

「呵呵。」王琴香環住青年的脖子,抱著他。「這樣你就能聞出來了吧?」

……是的。」

現在,我能夠很清楚的聞到妳的香氣,以及令人悸動不已的味道。濃烈的像酒一樣讓人一聞就醉,但我不討厭。

 ﹎﹎﹎﹎﹎分隔線﹎﹎﹎﹎﹎

味覺-南義灣

大概是受到安東尼奧那個混蛋的影響,我的文化習慣甚至是宗教信仰都跟他大同小異。

「羅馬諾~!」

我們甚至連最喜歡的味道一模一樣。

「你在做什麼?」

年幼的王琴香好奇的戳了戳面向湖水發呆的男孩。

「我在想今天晚餐要吃什麼?」

……你的一生除了吃和女孩子還剩下什麼?」

還有妳……

當然這句話他是不可能說得出口。

「少、少囉嗦!妳是來找我吵架的嗎?」

「才不是呢!安東哥哥叫我們回家了啦。」

「吼,妳早說嘛!」

羅馬諾拉起女孩的手就往回家的路衝。

「我們回來了!」

「我肚子餓了,混蛋!」

「喔!先去洗手,晚餐馬上好。」

兩個小孩子咚咚咚跑去洗手,又咚咚咚跑回餐桌旁準備開動。

「安東哥哥,我不要吃蕃茄。」

「沙沙不可以挑食喔。」

「耶?不要,天天吃一樣的我吃膩了。」把蕃茄挑給坐在旁邊的羅馬諾,「給你。」

不同於王琴香挑食,小男孩倒是很高興的把蕃茄吃掉。

「沙沙,挑食會長不大的喔?」

「那安東哥哥就把三餐的營養用得均衡一點嘛。」餐餐都有蕃茄,任誰都會嚇死。

……均衡一點嗎?

羅馬諾思考這個問題已經很久了。

「羅馬諾,好久不見了!」

難得在台/灣遇上青年,而且他裝扮悠閒怎麼看都知道是來度假的。

……妳怎麼知道我會來?」

「我厲害啊。」不,應該說都是姚景源的功勞……

「你有特別計畫去哪裡嗎?」

「沒有,走到哪玩到哪。」

哇,先生你這種玩法會玩到迷路耶……

「介意我當導遊嗎?」

「我是沒什麼差……

聽他這麼一說,王琴香毫無顧忌的牽著青年的手往前邁進。

「既然你來了我就帶你去嚐嚐我們的小吃吧!」

提到自家的平民美食,少女難掩自豪的神色。

「可以的話不要內臟……」來這裡之前有事先作功課,台/灣人吃內臟還滿普遍的。

「好!不要內臟。」臭豆腐總可以吧?

少女調皮的笑了。

「請用吧!」

一張長桌擺滿了碗盤,全都是台灣知名度高的超夯美食。小籠包、蚵仔煎、珍珠奶茶,當然還有惡作劇用的臭豆腐。

……灣。」

「嗯?」

「妳曾經不是說過營養要均衡?」

「很均衡啊,有肉又有菜,難不成你還要加點?」

「沒有……

是有菜跟肉啦,不過怎麼看起來有點怪怪的,尤其是臭豆腐……

「那我開動了……

「請用、請用ˇ

嚐試過後大致上都很美味,只差他還是不敢碰臭豆腐。

王琴香故意裝作很失望,「你不喜歡吃嗎?」

「也、也沒有啦!只是……」它的味道好恐怖……

「羅馬諾,不可以挑食喔~」

……為什麼他有種被設計的感覺?

……灣,我可以吃別的東西代替這個嗎?」

或許臭豆腐對他來說太難受了一點。

「好啊,你要加點什麼?」

青年突如其來的在少女的薄唇上輕輕咬了一口。

「!!!!!???羅、羅馬諾!?」

他笑得洋洋得意,「我吃飽了,謝謝招待。」

「哪、哪有人這樣的!」

「怎麼了?我不是用另一道菜代替臭豆腐吃掉了嗎?」

「不算啦!」

「喔~不算啊?」羅馬諾妖冶一笑,「所以是還要再一次的意思囉?」

「不是——唔!」

青年以唇封住了王琴香的聲音,兩人的唇就這麼緊緊貼在一起。

我才不放開,誰叫灣的味道是我最喜歡吃的呢!

 ﹎﹎﹎﹎﹎分隔線﹎﹎﹎﹎﹎

視覺-拉東灣

現在電腦萬能,再加上網路輔佐更是讓便利性達到最高峰。

在這麼樣的輝煌背景下,有一個國家就在網路上誕生了,他就是拉///亞。

「吶吶,我告訴你們喔!之前我認識了一個大姊姊,她對人超好,飯也煮得很好吃喔!我的家人們(北歐組)也很喜歡她耶!」

彼得喜歡到處炫耀的個性已經不是第一次知道了,別理他。

「啊啊,我知道我知道!是來自亞//亞的女孩子對吧,她長得很可愛喔!」

賽波加本來就很喜歡女孩子了,他會如此讚賞別人已經是家常便飯了。

「而且灣姊姊的家既漂亮又溫暖,好憧憬喔~」

……我們今天來可不是為了聽你們讚美某個人,而且怎麼連瓦/依也這樣?」

「他們說得都是事實啊。」微///國一臉幸福的吃著溫泉蛋。

///亞不滿道:「你又知道是誰了?」

「等一下灣姊姊就會來了,拉///亞也趁機認識一下新朋友吧!」

「沒興趣……

少年只想著什麼時候才可以離開這種可有可無的無聊會議。

「彼得~!」

一聽到充滿朝氣的呼喊聲,馬上就知道是誰來了。

「喔!灣姊姊,這邊這邊!」

王琴香上氣不接下氣的緩緩走來,「抱歉,讓你們久等了。」

「不會啦!」彼得向她介紹:「這位是拉///亞,住在貝瓦爾德爸爸家(應該可以這麼說)。」

「請多指教,拉///亞。」

「妳、妳好……

少女好笑的打量著他。這孩子該不會是傲嬌吧?明明心裡很高興,硬是要擺酷酷的樣子。

「對了,我今天有帶水果來,要吃嗎?」

先聲奪人,「我要我要!!」

從袋子裡拿出不少盒保鮮盒。「這裡還有我家產的溫泉蛋也拿去吃吧。」

說到溫泉蛋,第一個就會想到微///國。

「我要開動了。」

「盡量吃沒關係。」

在王琴香甜甜的笑的同時,拉///亞紀錄了她美麗的笑容。

好美……好像是仙女下凡……

……///亞,口水流下來囉。」

「糟!」少年輕輕擦拭嘴角,「……哪來的口水啊,瓦/依?」

她不以為然的啃著西瓜,「憑空想像的。」

這丫頭……

「嗯?拉///亞你不吃嗎?」

少年急忙解釋,深怕王琴香誤會食物不好吃。「因、因為我不是實體國家嘛,就、就算不吃東西也不會怎樣啦!」

「不可以喔!」少女硬是塞了一些食物給他,「不多吃一點會長不高的喔!」

拉東尼亞看了看自己,又看了看她。還是多吃一點吧!

他討厭現在的角度,一個仰望的角度,這給他一種『達不到』的感覺,非常討厭這種感覺。

可惡……她長這麼高幹嘛?

少年狠狠的咬了一口麵包洩憤。

「呵呵,吃完的話貝瓦爾德先生說差不多該回去了。」

彼得滿嘴的食物,回答:「豪~!」

「吶,灣姊姊,為什麼妳以前要退出聯//國?」

「這個嘛……說來話長……

王琴香不好意思說其實是當年一時衝動鑄下的大錯。

「灣……姊姊……

「怎麼了?」

「呃、那個……」拉///亞扭扭捏捏的不知如何開口,「妳、妳長那麼高幹嘛?害我看不清楚妳的臉!」

啊,傲嬌的個性展露出來了。

「是是。」少女蹲在他面前,視線與他等高。「那這樣可以嗎?」

///亞高傲的說:「這還差不多!」

如果可以,我希望總有一天這角度能到平視的角度,甚至是俯視的角度。

我想要她一抬眼就能夠看到我……

 ﹎﹎﹎﹎﹎分隔線﹎﹎﹎﹎﹎

聽覺-奧灣

登登登——!登登登——

鋼琴室裡傳來貝多芬命運交響曲的音樂,這是在羅德里赫煩惱的時候他才會彈的一首曲子。

登!!!!!

他放棄繼續演奏鋼琴,用力拍打琴鍵,使其發出尖銳的聲音。

「可惡!」

青年無奈的苦思。如今他的重要領地被基爾伯特搶走了,雖然有伊莎幫忙才避免更嚴重的傷害,可是……一直這樣煩惱也不是辦法,出去散散心吧。

原本只是想在家附近走走,沒想到羅德里赫莫名其妙的來到安東尼奧的家,除了之前丟給他的羅馬諾,青年家裡還多了一名嬌客。

「大哥哥你好啊,你是找安東哥哥的嗎?」

「不是,我只是剛好路過而已,話說回來妳是從哪裡來的?」

「我不知道,不過大家好像都叫我福爾摩沙。」

是那一座小島啊……

「沙沙!」聽到安東尼奧在遠方呼喚她,「可以來蕃茄園幫忙一下嗎?」

「來了!」

羅德里赫跟在小女孩的後面一起走到青年的蕃茄園,。

「喔!是你啊,羅德里赫。」

「你是去哪找到這個小女孩?」

「嗯?王耀家附近啊。」

同時,在旁邊幫忙採收蕃茄的王琴香心情很好的哼著原住民的傳統歌曲。

「娜魯灣~啊娜魯灣~」

還滿好聽的嘛!

「安東尼奧,我跟你換。」

「換?什麼?」

羅德里赫語氣強硬,「我用羅馬諾跟你換福爾摩沙!」

「耶!?羅馬諾不是你當初送我的嗎?」

「我現在要用換的。」

「不可能啦!更何況沙沙不只有我在照顧。」

「那還有誰?」

青年擺出不管是誰都要說服對方的氣勢。

「是尼德蘭啦……

聞言,他的氣勢無增反降。

怎麼偏偏是他……

拍拍,「放棄吧,你是打不贏他的。」

「怎麼可能輕易放棄!」

「啊!羅德里赫!」

青年突如其來的抱走小女孩,即使是安東尼奧也來不及反應。

「混蛋!你要把她帶去哪裡?」

「大哥哥?」

不理會一旁叫囂的小男孩,羅德里赫十分乾脆的將人帶走。

「你要帶她去哪裡?」一名男子擋住了他們的去路。

「啊、蘭哥哥。」

「尼德蘭……

青年瞪了從後頭追上來的安東尼奧一眼。連個小孩都保護不了,福爾摩沙放在他這裡實在很難安心。

「呃、你來啦……

青年尷尬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今天是我要來接福爾摩沙的日子。」

「啊啊……我知道……

安東尼奧眼神示意羅德里赫快將女孩交給他,可惜青年不會善罷甘休。

……可以把她還給我嗎?」

乾脆的拒絕:「我拒絕。」

兩人非常堅持自己的意見,他們就這麼僵持了一小段時間。

「蘭哥哥。」王琴香拉拉他的衣袖,又指了指自己的笑容。「蘭哥哥忘了帶微笑出來了?」

羅馬諾不屑,「這傢伙笑能看嗎?」

小女孩很堅持的比了笑容。

尼德蘭被她可愛的模樣鬥笑了,不過當他與羅德里赫對視時笑容立即收斂下來。

「大哥哥。」拍拍,「我該走了。」

「可是……

「過一段時間大哥哥再來這裡找沙沙吧,沙沙會準備好吃的等大哥哥來的。」小女孩天真的說到。

……嗯。」

青年將她放回地面。

「大哥哥,下次見囉!」

羅德里赫眼睜睜的看著王琴香被尼德蘭帶走。

「嗯,下次見……

之後再次來到這裡時,就聽說那名歌聲很好聽的小女孩已經被尼德蘭搶走了。

下次見……下一次是要到什麼時候?

歲末音樂會,這次台/灣請到了維//納的音樂大師前來演奏;畢竟這關係到兩岸文化交流,羅德里赫也跟著樂隊來外交。

「辛苦各位了,舞台已經佈置好了,各位隨時都可以進行排演。」

為了避免臨場的小失誤,樂隊們都會在正式演出的前一天彩排。

「是,謝謝妳。」青年優雅的欠了欠身以表達感謝之意。

「小亞~!」王琴香愉悅的拿著一張單子秀給林欣亞看,「原住民合唱團的節目我已經向淑玫還有宏棋討論好了,給妳。」

「謝謝您,灣小姐。」她幫忙介紹,「奧//利先生,這位是台/灣小姐」

「請多指教。」

「願這次的音樂會能夠合作愉快,灣小姐。」

正式公演是在露天的舞台上,先由維//納音樂團隊演奏幾曲優美的古典樂,接著輪到台/灣的指揮家帶領管弦樂團表演。

打從一開始羅德里赫在台下欣賞著,下一幕表演卻勾勒起他內心深處的記憶。

「大家好!娜魯灣!」

不同於歐/洲音樂會的莊重,台/灣原住民的歌舞充滿了活力,一時技癢的王琴香也大膽的在當中跟著歌唱。

這、這是!!!!!

羅德里赫相當激動,礙於現在在表演才沒有站起來。

是當年的小女孩唱得歌!

因為這首歌的緣故,青年深深的相信,王琴香就是當時待過安東尼奧家的那個女孩。

散場後,青年第一個請人帶他到幕後的休息室,說真的,沒有人帶路的話他一定會走到不見……

「灣小姐!!」

「羅德里赫先生?」

尚未把服裝換下來,王琴香聽到有人急切的找她便出了休息室。

「請問發生什麼事了?」

青年先喘了一下,把呼吸調整好。「妳是……福爾摩沙?」

「是的,福爾摩沙是我的舊稱。」

「是我啊!妳忘了嗎?」

少女好笑的回答:「我當然還記得囉,大..哥。」

太好了……

「今天的原住民舞蹈你還滿意嗎?是特別為你安排的喔!」

「當然!」

唯有妳的歌聲才能打動我……

 ﹎﹎﹎﹎﹎分隔線﹎﹎﹎﹎﹎

觸覺-希灣

喜歡貓是因為牠的觸感很好,柔軟滑順的毛皮、溫暖的體溫,用來當午休的枕頭剛剛好。

『喵~』

嗯?這個地方怎麼會有貓叫聲?

海格力斯撥開草叢一看,一群幼貓們圍著少女好奇的東看看西瞧瞧,而少女則是沉沉的昏睡了。

「去去……」青年先把貓趕到一邊,又扶著她坐起來。

怎麼回事!?她身上怎麼會有這麼多新舊傷?

「唔……不要再打了……

說夢話嗎?

「耀大哥、菊哥……請不要、再打了……

菊?是他認識的本田菊嗎?

「不要……

不忍心少女繼續遭受夢魘的糾纏,海格力斯試著叫醒她。

「喂,起來了。」

王琴香無力的睜開眼睛,環顧四周。

「這裡是?」

「河堤邊,妳倒在旁邊的草叢裡。」

對了,她是從菊哥家裡逃出來的……

「妳是誰?和本田菊是什麼關係?」

「耶!你認識菊哥!!!!??」王琴香不淡定的驚呼。

青年微微頷首,算是回答了她的問題。

「呃……本田菊是我的二哥,同時也是我的宗主國。」

宗主國?也就是說這女孩子是被殖民的國家?

「那為什麼妳——

苦笑,「我是逃出來的,不過應該很快就被抓回去了。」

她會這麼說也是因為不遠處傳來了本田菊家的傭人出來找人的聲音。

『灣小姐!灣小姐!!』

『去那邊找看看!』

自知已經躲不了太久,少女起身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塵。

「那麼,我先告辭了。」

………………

海格力斯什麼也沒說,一把橫抱起王琴香就往反方向跑。

「咦!!!?」

『啊!那邊有個可疑人物!』

『他把灣小姐劫走了!!』

等等!這個人也太魯莽了吧!?他不知道把我帶走會有什麼樣的後果嗎?

「那個、這位先生——

「我叫海格力斯。」

……海格力斯先生,您還是放我下來吧!」

無視,青年故意不去理會她所說的話。

「再這樣下去你也會被拖下水的!!」

在逃命的過程中,有一道高牆擋住了他們的去路。大概是跟貓待在一起久了,海格力斯單手抱著王琴香,另一隻手抓緊磚頭間的縫隙輕輕一躍,輕輕鬆鬆跳到圍牆的另一邊。

「到這裡應該就安全了。」青年這才將少女放到地面上。

……這裡還是在菊哥的領地內……

「海格力斯先生,您還是先離開吧。」

「妳呢?」

「我……還有一點私事要忙。」

「我跟妳去——

「不行!!」她下意識大吼,「……抱歉,失態了。」

為什麼?

「妳是要回去本田菊那裡?」

……是的,我不想拖累您。」

「小灣還真是善良啊。」

!!!!!

海格力斯警戒的將王琴香護在自己的背後,與突然出現的本田菊對峙。

……我會看在朋友的份上原諒海格力斯先生的,所以能請你把小灣還給我嗎?」

青年依舊沒有讓步的意思。

「是嗎?那沒辦法了……

本田菊拔出繫在腰間的武士刀,隨時準備搶回少女。海格力斯也不甘示弱的擺好架勢,準備接招。

「等、等一下!!」王琴香大聲喝止雙方打起來。「……海格力斯先生,不好意思我得走了,下次有機會再來玩吧!」

少女聽話的跟著本田菊離開,只剩下青年仍留在原地,愣得看著自己的掌心。

是一支有著梅花浮雕的髮簪,這是她剛才偷偷塞給他的,姑且當作信物吧。

緊握雙拳,海格力斯回想著一開始遇到少女的情境。蒼白的臉色、逐漸失去溫度的雙手,明明就跟貓一樣的惹人憐愛,本田菊怎麼忍心傷害她?

青年望著他們離去的方向,眼中的怒火熊熊燃燒。

……總有一天,我要你還她一個自由,本田菊。」

 ﹎﹎﹎﹎﹎分隔線﹎﹎﹎﹎﹎

另外補充一下客倌們可能不知道的事~

(參考維基百科)

軸心國

三國軸心:

德國

日本

義大利

聯盟國:

羅馬尼亞

匈牙利

保加利亞

義大利社會共和國

斯洛伐克共和國

協同作戰:

泰國

芬蘭

伊朗

維希法國

西班牙國

伊拉克

附庸國:

敘利亞共和國

意屬東非

阿爾巴尼亞王國

克羅埃西亞獨立國

緬甸國

中國南京政權

自由印度臨時政府

柬埔寨王國

寮國王國

蒙疆聯合自治政府

滿洲國

菲律賓第二共和國

越南帝國

同盟國

同盟國:

蘇聯

美國

英國

中華民國

法蘭西第三共和國

波蘭

加拿大

澳洲

紐西蘭

南斯拉夫

希臘王國<=★

荷蘭

比利時

南非聯邦

挪威

捷克斯洛伐克

巴西

丹麥

盧森堡

墨西哥

附庸國和殖民地:

英屬印度

南羅德西亞

北羅德西亞及其他英國殖民地

菲律賓

蒙古

 ﹎﹎﹎﹎﹎分隔線﹎﹎﹎﹎﹎

後記:

啊啊啊!!!

好久沒發文了!!!

小夢還順便補充了同盟+軸心的所有成員喔~

希望客官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奈/カナ(K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